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这7个孩子的底线 爸妈千万别碰触

2013年02月04日 08:16
来源:pcbaby

俗话说:骂人不揭短。成年人早已熟悉这样的一套不成文的“潜规则”,即不要触碰他人的底线和短处。其实,何止成年人有底线,孩子同样也有自己的“底线”!您了解孩子的“底线”是什么吗?

这7个孩子的底线 爸妈千万别碰触(图片来源:东方IC)

底线一:某些丢人的毛病

某些“丢人的毛病”幼儿往往对诸如尿床之类的“毛病”十分敏感,因为他们觉得这些缺陷会使自己在同伴面前“丢面子”。所以无论是家长,还是幼儿园教师,都不应在小伙伴们面前提及,更不宜嘲笑、挖苦。

底线二:某些心理疾患

对于自己正罹患或曾经罹患过的诸如孤独症、抑郁症、多动症等与心理有关的疾患,幼儿往往更为敏感。如果大人们经常挂在嘴边,自然不利于疾病康复。即便疾病已痊愈,当着孩子的面常常提及也等于是“揭短”,同样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底线 孩子 隐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