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厨房教育:让4岁孩子下厨


来源:凤凰网亲子

人参与 评论

导读:美国、日本等国家开始流行“厨房育儿”,顾名思义就是父母将早教的地点搬到了厨房。但在中国这股厨房之风还未得到盛行,厨房在传统印象中一直都是小孩的禁区。厨房课室真的有必要吗?全文浏览>>(共计5页)

日本厨房教育:让4岁孩子下厨(东方IC供图)

美国、日本等国家开始流行“厨房育儿”,顾名思义就是父母将早教的地点搬到了厨房。但在中国这股厨房之风还未得到盛行,厨房在传统印象中一直都是小孩的禁区。厨房课室真的有必要吗?

在中国家庭里厨房是孩子们的一个禁区。“这里油烟重,出去玩吧”“小心刀,危险”。好奇宝宝想走进厨房看看、摸摸的时候,经常以安全理由被爸妈拒之门外。然而在日本的“料理教室”里,没有父母与孩子间的呵斥,而是教导与合作下的浓浓亲情。

小孩子在父母的指导下拿起菜刀,按照大人的指导学习烹调。比如让孩子学会怎样打鸡蛋才能避免蛋壳不掉进碗里、不能用肥清洗小海贝等。淘米、洗菜、切菜……孩子穿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小围裙、戴着小袖套,在家长的亲手把持下,一点点把胡萝卜等切成丝。

一位日本妈妈表示“一开始我也担心孩子容易受伤,但只要我多留心注意就没什么问题,现在我还专门给他买了一套儿童厨房用品,他很开心。”厨房育儿不仅能培养儿童的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日本料理营养师指出,为了吃好而精心烹调,会让人养成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因此,日本社会对此极为推崇。

最近,在阿根廷的Anton妈晒出的儿子这学期的一些手工作品照片成了亲子群里的大热话题。Anton妈说,老外非常注意培养孩子从小就帮助做简单的家事。刚刚过去的这个圣诞节,儿子从幼儿园带回了自己做的圣诞小饼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孩子的问题 孩子学会 让她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