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孩子看病要说清7件事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家长应向医生说明饮食的增减情况,间隔次数的变化以及孩子有无饥饿感、饱胀感、厌食、停食等,并说明孩子有无吃不洁食物及喝生水、吃剩饭剩菜等经历。睡眠时间,睡眠状态,是正常睡眠还是昏睡、摇叫不醒或是稍有动静就不能入睡,睡眠中有无惊叫、哭泣等。

核心提示:许多病对孩子的饮食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家长应向医生说明饮食的增减情况,间隔次数的变化以及孩子有无饥饿感、饱胀感、厌食、停食等。

孩子病了去医院,家长见了医生,应该说些什么?

1.时间。孩子发病时间的叙述很重要,发病时间、间隔时间和恶化时间,对区别多种疾病都有实际意义。

2.体温。如果就诊前已在家测过体温,应说明是什么时候测的,共测过几次,最高多少,并要注意孩子发热有无规律性、周期性以及手心、脚心、手背的温度差别,发烧时有无抽搐、身上有没有出疹子等其他症状。

3.状态。孩子发病时四肢活动是否自如,颈项是否发硬;神志是否清楚,有无烦躁不安、哭闹、嗜睡、昏睡的现象;咳嗽剧烈程度,有无哮鸣音,有无痰,痰的颜色和稀稠性状等;呕吐物是溢出来的,还是喷射出来的等。如果孩子是腹痛、腹泻,还要明确指出腹痛的准确部位,疼痛的起始时间及持续时间等。

4.饮食。许多病对孩子的饮食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家长应向医生说明饮食的增减情况,间隔次数的变化以及孩子有无饥饿感、饱胀感、厌食、停食等,并说明孩子有无吃不洁食物及喝生水、吃剩饭剩菜等经历。

5.大小便。如果孩子拉肚子,要向医生详细描述大便的次数、量、性状、性质、气味等。

6.睡眠。睡眠时间,睡眠状态,是正常睡眠还是昏睡、摇叫不醒或是稍有动静就不能入睡,睡眠中有无惊叫、哭泣等。

7.病史。包括孩子的患病史及家庭成员的病史,一一向医生讲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有无 看病 带孩子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