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别让童年留遗憾 孩子7岁前必须体验的几件事

2013年08月12日 08:16
来源:人民网

学龄前是孩子的黄金时代。上小学,孩子可能就要告别无忧无虑了,面对的挑战更多了,父母的期望值更高了,能自由支配的时间更少了……所以,孩子7岁前的生活真的须好好安排和筹划。

在你看来,有哪些事情是7岁前不可不做、不可不体验的呢?它们能让孩子的童年不留下遗憾,或是让孩子的未来更美好。

根据所有妈妈列的清单,我们选出了——

上榜率最高的8件事(按票数从多到少排列)

1、体验农村生活

2、外出旅游

3、阅读

4、学一门乐器

5、学一种棋类

6、去一趟迪士尼

7、饲养小动物

8、涂涂画画

最“宽松”的清单

(妈妈:丽萍,上海,儿子7岁)

今年9月,骏骏就该上小学了,在上小学前,他很自由,基本上是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我不会强迫孩子去画画、学琴,如果一定要说几件孩子7岁之前要做的事情,那就是:

1.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理由:每天晚上,儿子总不肯早睡,怎么都要拖到22:00之后,第二起天起床都快7点了,每回上幼儿园都像打仗一样。

2.从现在起,减少看电视的时间。

理由:上学后,就不允许看电视了。这样一来,骏骏就不能看动画片了。不过,他说上学后一定不看电视,具体如何表现,现在还不得而知,走着瞧吧!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童年 孩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