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一定要告诉孩子“八件事”

2013年07月10日 10:04
来源:东方早报

《儿童安全》手册节选

●背心和裤衩所遮盖的地方,是属于个人的身体隐私部位,每个人自己都要保护好,不能让别人随便触摸和侵犯。

●女孩子绝不能容许任何人乱摸和偷看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包括熟悉的人或师长等,任何时候都不能容忍他人借机侵犯你的身体隐私的行为。

●如果你身体不舒适或身体隐私部位有不舒服,要及时看病;看病时遇到男医生检查身体或打针,可以叫家人陪同或爸爸妈妈知道及同意。

●如果有人利用搂搂抱抱或找借口靠近你,乘机侵犯乱摸你个人身体的隐私部位时,你要马上大声说“不喜欢”、“不高兴”、“不可以”、“讨厌你”、“别靠近我”等词语来拒绝,或采取逃避方式,防止与他继续接触。

●不吃陌生人的东西,不喝陌生人的饮料,不跟陌生人走,不要与陌生人独处。

●如有人企图诱惑你、骗你,然找借口让你与他独处,试图侵犯你的身体隐私部位,还悄悄送东西给你、悄悄地说“喜欢你”,叫你不要告诉别人,说明你遇到“坏人”了,你一定要尽快逃走,以后不再与这样的“坏人”单独在一起。

●在外面的屋子里或在办公室里,只有一个男教师,找你一个人谈话,他要关起门还要你坐在他身边,如果你是女孩子,你要拒绝和马上把门打开,并离开。

●要把小秘密告诉妈妈,把知道的或遇到的关于隐私侵犯的麻烦事,不藏在心里,寻求妈妈帮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