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个妙招 教你倾听宝贝话中话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宝贝的每一个“非正常”表现的背后都有一个正当的理由。他们是在宣泄精神或身体上的创伤所引起的负面情绪,是在呼唤成年人的关注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宣泄,从而获得最终的康复。所以,当宝贝有“不正常”表现时,我们父

宝贝的每一个“非正常”表现的背都有一个正当的理由。他们是在宣泄精神或身体上的创伤所引起的负面情绪,是在呼唤成年人的关注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宣泄,从而获得最终的康复。所以,当宝贝有“不正常”表现时,我们父母应当通过倾听给宝贝以最好的关注。那么父母应如何更好的倾听宝贝呢?

一、安排专门时间倾听孩子

1、安排一段不长的但有保证的时间,除了和孩子在一起,不做任何事

2、做不会让你烦恼和疲劳的事

3、在这段时间里,让孩子有支配你的权力

4、让宝贝知道你确确实实欣赏他

5、期待新的情况发生你的话语中流露出的期待和兴趣会鼓励宝贝抓住机会向你透露有关他自己的新情况。

6、要克制自己,不要去指导宝贝玩耍或“教”给他怎样玩得更好。

二、倾听会加深宝贝对你的信任

孩子试探你他可能会挑那种你觉得无聊或最烦人的游戏让你和他一起玩,看是否不论他做什么你都喜欢他。当你能兴致勃勃地与孩子一起做他要玩的游戏时,宝宝对你的信任感会迅速增强。

在你的关注下,宝贝会探索新的活动天地父母的关注会使宝宝有安全感。孩子会利用这种安全感来测试自己体力的极限。宝宝会把重要总是摆到你面前游戏中,你毫不掩饰的愉快心情和宽松的态度迟早会促使宝宝试着触及那些让他烦心的事。如给你打针,扮演老师训你等,此刻他是在就一个重要问题与你交流,他已热切地接受了你的倾听。

宝宝会给你提出各种问题宝宝会表现得越来越依赖于你敢于对你透露他一直在独自承受的困难处境,能向你求助解决这些问题。你以为孩子已经解决的问题可能会重新出现一有烦心事,就会开始抱怨、发怒或哭泣,在他看来,你肯定能接受他,他再也不隐藏自己的坏情绪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会 师训 浅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