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个妙招 教你倾听宝贝话中话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宝贝的每一个“非正常”表现的背后都有一个正当的理由。他们是在宣泄精神或身体上的创伤所引起的负面情绪,是在呼唤成年人的关注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宣泄,从而获得最终的康复。所以,当宝贝有“不正常”表现时,我们父

三、以游戏式倾听帮助宝贝

做到全神贯注地倾听孩子讲话的一个关键是要以积极的方式做出反应。通过确保孩子在游戏中担任强有力的角色来体现出你期望了解他的想法和感受的诚意。当你让自己扮演弱小无能的角色时,孩子就会感到有足够的自信向你表露他在重要问题上的想法和感受。你要抓住时机,在玩耍中帮助孩子通过大笑来松弛某种特定情况所引起的紧张情绪。开始做“游戏式倾听”时要注意是什么让宝贝发笑,以便能做更多令他发笑的事。

四、倾听孩子更深层的感受

允许宝贝表露情绪,直到他平静下来,对孩子很有益我们对待宝贝的情绪流露的典型反应是“迅速采取措施”帮助他恢复平静,因为担心宝贝会变得没理性。但这种做法并不好。事实是,当有人给予最起码的关心、肯定和尊重时,宝贝的情绪流露肯定会改善他的观察力和自信心。

宝贝开始哭或发脾气时,很重要的一点是父母要和蔼、持续地倾听,亲切地留在孩子身边,温和地抚摩或搂住他,讲几句关心的话,但不要多。假如你在此时说得太多,你就会在这种交流中凌驾于孩子之上,不能倾听孩子的话。孩子把自己的情绪通过发火或哭发泄出来,会重新注意你和他周围的情况,而且一般说来,他会感到轻松和精神焕发。跟随着孩子的浅笑或哈欠而来的暴风骤雨似的哭泣,常常预示着宝贝正在重新调整自己的意识。

倾听宝贝哭泣而不是要求他“恢复正常”的做法,比试图控制并转移他的注意力或强迫他举止有礼更容易,更有益处。当你留在他身边,不提任何要求,他迟早会修整好自己的世界,而你对他的关怀会成为这个世界中充满充满活力的一部分。如果在他情绪最糟时你仍对他表示关切,他会深深体会到你对他的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会 师训 浅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