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教你吃晚餐也能瘦身的妙招

2013年11月15日 10:12
来源:39健康网

导语:很多人减肥都是不吃晚餐,结果睡觉之前很饿,忍不住又是大吃一顿,这样不但不能瘦身,还会增肥。下面编辑教你吃晚餐也能瘦身的妙招,想减肥的MM赶紧看看吧。

吃晚餐也能瘦的方法

一、六点前要吃完

晚餐不能吃的太晚,而且一定要在六点之前吃完。否则吃掉的食物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消化,很容易就会堆积小肚子。如果因为其它原因而错过了吃晚餐的时间,那就只能尽量少吃或者是多做一些运动把热量即使的消耗掉。

二、晚餐最好自己做

自己选择健康低卡的食材来制作晚餐,就能有效的控制热量的摄取,所以更不必担心肥胖的问题了。天然低卡的蔬菜自然是晚餐的最佳选择,另外还有粗粮、豆腐和海产品等等,也是非常营养低卡的食物。当然最重要的就是烹饪的方式,少放食用油才是最好的选择。

三、晚餐之要活动

晚餐过后最不应该做的事情就是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或者是坐下来玩手机,我们应该进行适当的活动,这样既能让食物更快的消化掉同时也消耗一部分的热量,我们可以选择清洗碗筷、也可以到户外散散步,如果实在想要看电视的话也应该站起来。

四、营养晚餐食谱

1.辣汁卤藕

莲藕切断,洗净备用,把卤水倒入锅中,大火煮开之后把藕断放入,煮沸之后转成小火继续等到二十分钟,把煮软的藕片捞出晾凉备用。在小碗中放入适量的辣椒油、卤水和陈醋搅拌均匀,调成酱汁,然后浇在莲藕上拌匀即可。

2.番茄冬瓜汤

蔬菜洗净,番茄切块,冬瓜切片,生菜切断。然后锅内倒油,烧热之后把番茄、冬瓜以及葱末一同下入翻炒,等待变软出汁之后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撒上少许的食盐开始熬煮,水沸之后再等待五分钟,然后把生菜放入,关火焖煮几分钟,这样的生菜才会更加鲜嫩。

3.雪梨百合粥

糯米浸泡一段时间,然后淘洗干净,百合也同样洗净备用。雪梨洗净,切成小丁,注意不用去皮,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然后把雪梨和百合一同放入熬煮,水开之后再把糯米放进去。煮开之后,再转成小火继续熬煮十几分钟,中间可以用勺子搅拌预防粘锅。出锅之前可以放入少许的冰糖来增强口味。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铭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