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证睡眠 宝宝春季长高的4大秘诀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儿童的生长速度在一年四季中并不相同,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儿童在春季长高得最快,尤其是5月份内可长高7.3毫米。春季各种新鲜蔬菜、水果等含有人体长高所必需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磷、铁、铜等微量元素。

拔苗助长其害无穷

春天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食物,很多家长不惜重金买来“奇珍异品”、“山珍海味”,其实对孩子来说牛奶、鸡蛋就是最优质的蛋白质和营养品。

此外,一日三餐营养均衡不偏食即可,鲍鱼、鱼翅大可不必,人参、燕窝有害无益,更不可以盲目地跟从各种广告而服用大量所谓的促进增长的药物,一些三无药品甚至会引起性早熟、骨骺早闭等严重不良果。

警惕身高与遗传不符

切勿以为孩子长不高是没有办法的,是遗传决定的。其实,遗传确实决定了孩子身高的大方向,但后天的营养、锻炼、睡眠及环境因素对身高的影响是很大的。

当然,也有少数矮小的孩子是由于疾病引起的,例如,脑垂体、肾上腺等部位的肿瘤,其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身材矮小。所以,当孩子的身高与父母的身高遗传不符合时要及时就医。

孩子长高应该补充什么呢?

这个世界上还没有一种所谓可以“长高”的完美食品,但有不少有助长高的食品。这些食品就存在于我们的日常饮食中。

1、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

各种组织器官都由蛋白质构成,例如肌肉组织、内脏、大脑组织以及许多重要的生命物质,如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凝血蛋白、支持抵抗力的抗体等等,因此选择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类、牛奶、大豆、鸡蛋等无疑是非常重要的。

2、适当补充矿物质对骨骼拉长非常重要

钙、磷、镁等矿物质是构成骨骼架构的最基础元素,有资料表明,骨骼中三分之二的矿物质中99%是由以上三种矿物质构成的,因此充足且适当的矿物质的补充对骨骼的拉长非常重要,含钙丰富的牛奶、鱼类是孩子饮食的首选。另外,一些重要的微量元素的作用也不可以忽略,如铁、锌等,这些元素可以从许多生命活动的环节中调节孩子生长发育的速度,所以含这些微量元素丰富的动物内脏、鱼类、坚果类食品是值得推荐的,也是你值得考虑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长高 骨骼 生长发育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