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推荐:让孩子长高的7大秘诀

2013年07月26日 08: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让孩子长个呢?这是有秘诀的哦,虽然,先天因素占一部分,但是,更多的是日常生活习惯影响幼儿身高。如何帮宝宝增高呢?小编来推荐7大秘诀帮帮孩子。

孩子怎样长高的

人体从出生时50厘米左右生长到180厘米,其实是一个细胞不断分裂增殖和营养物质代谢的过程。

人体长高,是骨骼长长的结果。骨细胞由一变二,二变四,四变八,不停地分裂生长,从而带来骨骼的生长。这一过程,医学上称为细胞增殖。人体生长的速度取决于细胞增殖的速度。我们都知道,人体生长在不同时期速度是不同的。孩子5岁前生长速度最快,每年能长20厘米,到5岁时则稳定在每年6厘米左右。进入青春期则又加快到每年10厘米,其增加就基本停止。这又是为什么呢?科学家发现,细胞增殖的速度与生长介素密切相关。脑垂体分泌的生长介素越多,细胞增殖速度越快。人体在不同时期分泌的生长介素不同,生长速度不同也就不足为奇了。

接下来,就来看看孩子长高的7大秘诀吧。

孩子长高的7大秘诀

蛋白质、矿物质不能缺

10-13岁的青少年,每天需要蛋白质70克,13-18岁需要80克,每天一杯奶是增高的秘诀。矿物质中,一定不能缺了钙、磷、锌。还要注意给小胖孩减肥,过胖也会影响身高。

每天必须户外活动1小时

婴幼儿可做主动或被动体操;学龄儿童可做向上跳的运动,如跳皮筋、踢毽和各种球类;青少年可做跳高等弹跳运动及全身性运动,如篮球、排球等。而举重、杠铃、铅球、铁饼等负重训练,18岁最好别练。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幼儿身高 长高 细胞增殖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