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为单亲爸爸“降压”

2011年06月10日 11:52
来源:父母网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单亲爸爸“降压”(来源:父母网)

为了孩子不再娶老婆

39岁的陈先生本科学历,有一个9岁的女儿。孩子3岁多的时候,妻子远渡重洋,从此再也没回来。现在女儿9岁了,孩子的心事也多了,特别是有人提到要给我找女朋友的时候,很长一段时间都会闷闷不乐,时常对着墙壁发呆。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能在我撑起的爱伞下健康成长。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孩子受委屈,所以,我决定放弃成立新家的念头,与女儿生活下去。

专家建议:

单亲生活状态不宜持续时间过长,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要尽早结束这种生活。在选择新的伴侣时,虽然应该慎重考虑,但也要调整自己的心态。

对于一些大一点的子女,他们开始反对或是担心父亲再婚,这是一个自然现象。父亲可以多和孩子沟通,也可以通过一些亲友来疏导孩子。不要急于求成,也不要总是自责,要用自己积极健康的心态去影响孩子。

我和孩子如同陌路

50岁的刘先生是私营企业老板,儿子19岁,已经上了大学。我已经当了10年的单亲爸爸,孩子小的时候,我真的能体会出什么叫相依为命。为了不让孩子受委屈,我一直没有再婚。可是,孩子一天天长大,我的事业一天天发达,但我却发现,父子之间的亲情一天比一天淡下去。孩子和我的话越来越少。到孩子上了大学以后,父子间的沟通几乎成了空白。

专家建议:

这种情况下,父亲就要多创造机会和孩子沟通。一是找一些孩子喜欢的话题,孩子有什么爱好,自己也试着去培养这方面的爱好。二是经常请孩子的同学、朋友到家里来玩儿,多让亲戚中的孩子来和自己的孩子做伴儿。三是和孩子出去旅游,给孩子一个放松的机会。四是把家里装饰得热闹一些。五是在可能的情况下,积极寻找自己新的爱人。

别人都说我是坏爸爸

41岁的葛先生没有正式职业,收入不定,儿子12岁。我离婚4年了,一个人带着孩子,每天忙里忙外。这样的生活可真难啊,再加上后来下岗,父母有病,做生意赔钱……就甭提多不顺了。孩子也没时间管,早上给他两块钱,让他自己在外边吃,孩子的身体一天天变坏了。孩子身体不好,学习也差了,三天两头不去上课,从家里拿钱上网吧。我也想开了,过一天算一天,有了钱我就吃喝嫖赌。人家都说我是个坏爸爸。

专家建议:

夫妻离异大多是有无法化解的矛盾,面对新问题,要敢于正视,并逐步去解决。把一切不顺利都归罪于离婚,看什么都不如意,这种心态就不可能把自己和孩子的生活搞好。

这些父亲也要自己努力,当一些父亲已经开始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时,可以通过朋友和心理专家的帮助来改变。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要有信心和责任意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降压 单亲 本科学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