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受孕时机 你算好了吗?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人体处于生理节律低潮期或低潮与高潮期临界日时,身体易疲倦,并情绪不稳、做事效率低、注意力难以集中或健忘、判断力下降。反之,夫妻双方或一方身体疲惫或心情欠佳,都会影响精子或卵子的活力,不利于形成优良的受精卵,并影响受精卵的着床和生长,导致胎萎、流产或影响胎儿脑神经的发育。

想生孩子是大事儿,孕前备孕也总是做很多工作以及考虑很多因素,其中包括黄金受孕时机,那么最适合怀孕的年纪、季节和时间都是什么时候呢?

30而立,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遭遇这样的尴尬,老一辈人都赞成早生孩子,年轻人都希望到事业有成之再生孩子。那么是早还是晚好呢?

随着年龄增长,人的生育能力在不断下降,此外,过晚怀孕,卵子质量下降,胚胎畸形的几率增高。同时,也不利于及时发现问题,从而增加了治疗难度。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看,从备孕期就要做好准备,做好孕前检查,选好受孕时间,再到孕期及分娩都需要算的,你算好了么?

根据美国、瑞士等多个国家相对独立的调查显示:男性在30左右,精子质量将会达到巅峰,而且无论是体力、精力、生活阅历方面都相对丰富,这个时段男性精子活动力最强,所包含的遗传信息质量也最为优越。

报告指出:30~35岁为男人的最佳育龄,因为这个年龄段是男人正当青壮年时,除了有优秀的身体素质这个内部优势以外,还有经济、事业都趋于稳定,养育孩子的物资条件优越,心理承受能力成熟等外部优势。从优生角度看,即使男人终生都有当爸爸的能力,但还是不宜超过35岁为好。男人的精子素质在30岁时达到巅峰,持续5年后则开始下降。>>>详细

23-28岁为女性的最佳育龄

生理学家公认,女性在23—28岁之间是生育的最佳年龄段。此年龄段女性的卵子质量最高,产道弹性、子宫收缩力最好,因此,大大降低了流产、早产、死胎及畸形儿的发生。而且这个时期从身体状况到社会经验都是女性生育的黄金时期。产妇的胎位异常率和手术率均低于其它阶段,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率也低,母亲和孩子的身体健康都可以得到保障。

掌握女人最佳受孕年龄有以下的优势:

质量比较好的卵子能够降低婴儿受到感染的机会。

流产的几率会比较低。

产后恢复所需要的时间也相对缩短。

除此之外,年龄对分娩的过程也会有所影响。根据调查发现20-30岁的女性大约有80%都是自然分娩的,因为年轻女性子宫和臀部的肌肉弹性比较好,可以让分娩推进的过程更加顺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动情期 人体节律 受孕时间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