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受孕时机 你算好了吗?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人体处于生理节律低潮期或低潮与高潮期临界日时,身体易疲倦,并情绪不稳、做事效率低、注意力难以集中或健忘、判断力下降。反之,夫妻双方或一方身体疲惫或心情欠佳,都会影响精子或卵子的活力,不利于形成优良的受精卵,并影响受精卵的着床和生长,导致胎萎、流产或影响胎儿脑神经的发育。

秋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季节,为胎儿的健康发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外在条件。我们先看三组统计资料:

某妇产科医院对43395例新生儿出生的缺陷统计分析,发现在11-12月份出生的新生儿中,缺陷儿的百分率较高,而6-7月份出生的百分率最低;

某精神病院,对908名精神分裂症患者与725名正常人的出生月份进行对照分析,发现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生日以1、2、10月份为多;

有一组对怀孕妇女疾病统计的资料,表明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在气寒冷。气压高的季节易于发病,1--4月份怀孕发生病毒性感染的机会较多。

温馨提示:

虽然从四季来说,最佳的受孕季节是夏末秋初,但在实际生活当中,也并没有那么可怕。医院的妇产科一年四季都会有健康婴儿诞生。在春、夏、冬季怀孕的女性同样会生下健康聪明的宝宝。相当对于受孕的季节,备孕夫妻生理和心理的准备是否充分对孩子的影响要大得多,也要重要得多。

中国古代优生优育的方法是“酒不入室”、“雷电不同房”。酒精会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受精卵质量也会受到影响,严重的会造成胎儿畸形。情绪波动较大时也不适宜受孕,容易影响内分泌,不利于受孕。

孕育专家说:女性的排卵周期,大约为28天。卵子寿命只有24小时,而精子寿命达到72小时以上,最佳受精能力可以维持20个小时。根据人体生理周期变化,人的身体机能达到顶峰是在晚上9~10点,这是一天当中受孕的最好时机。

摇篮提示:

最不适合受孕时间(1):在人体生理节律低潮时受孕

科学研究表明,每个人从出生起一直到生命终止,身体内一直存在着体力、情绪及智力三方面的周期性变化,这种周期性的变化为人体生理节律。

人体处于生理节律低潮期或低潮与高潮期临界日时,身体易疲倦,并情绪不稳、做事效率低、注意力难以集中或健忘、判断力下降。同时,

身体抵抗力下降,易被病菌侵扰,感染疾病的几率增大。受孕时,如果夫妻一方处于高潮,另一方处于低潮,易生出健康和智力情况一般的孩子;如果夫妻双方都处于低潮期或低潮与高潮期临界时,易生出体弱、智力有问题的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动情期 人体节律 受孕时间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