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亲罚儿子端牌当街示众:我偷大人的钱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11岁男童明明(化名)趁忙于生计的父母不在家,偷了家中的170元钱,买了一部小型游戏机和零食。父亲得知后,狠揍了儿子,并让其在街上端着写有“我偷大人的钱”的牌子示众,幸好学校老师撞见后制

@华西都市报:11岁男童明明(化名)趁忙于生计的父母不在家,偷了家中的170元钱,买了一部小型游戏机和零食。父亲得知,狠揍了儿子,并让其在街上端着写有“我偷大人的钱”的牌子示众,幸好学校老师撞见后制止了家长的行为。不过,此事却在网上引发关注,网友热议家长究竟该如何教育子女。

父亲罚儿子端牌示众:我偷大人的钱(资料图)

22日,有网友爆料称,达州一名小学生趁父母不在家,偷走家中的700多元钱,花光了。家长发现后,盛怒之下不仅动手打了儿子,还让他端着一块写有“我偷大人的钱”的牌子,站在达川区檀木镇的大街上示众。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经多方调查了解到,该名11岁男童当日仅偷走家中170元钱。事后,家长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并不愿接受媒体采访。

围观居民:端牌子示众孩子哭了

在达川区檀木镇场镇,当日围观此事的居民介绍,涉事男童明明(化名)11岁,父亲周明(化名)是一个长安车司机,母亲张华(化名)在檀木镇场镇卖菜。因父母一直忙于做生意,很少有时间管孩子,明明也变得调皮、淘气。“娃儿喜欢玩游戏,大人经常在网吧找到他。”一位围观者说。

事发的22日是星期六,周明夫妇一大早出了门,明明不用上学,独自在家。明明拿走父亲放在家中的钱,在商店买了一款小型游戏机和一些零食。

正当明明沉浸在得到游戏机和零食的喜悦中时,周明发现家中钱不见了,而儿子手中多了玩具,嘴里还嚼着零食,于是产生了怀疑。当周明确认钱已被儿子偷了后,顿时暴怒,狠揍了儿子。

“他让娃儿站在街上,不停地打娃儿。”一名邻居为不让孩子再次受伤害,抱住明明,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周明或许是想让儿子记住教训,便在一块白色塑料泡沫上写上‘我偷大人的钱’几个大字,让他端着。”

“孩子也有自尊心,这样教育娃儿要不得!”几名围观群众说,当天是檀木镇的赶集日,围观者较多,看到众多陌生人围过来,受惊后的明明哭了。

解围教师:孩子有自尊不能示众

经檀木镇一位商户指引,记者找到了当日制止周明的过激行为的老师陈金成,他是檀木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的老师。

事发当日,当明明被罚站大约7分钟后,陈金成路过场镇,看到有人正围着一名孩子议论。陈金成确认这名被罚站的学生是他学校六年级的学生后,立即上前扔掉了明明捧着的塑料牌子,并对周明大声喊道:“你这样做要不得,娃儿这么小不能这样处理!”

经过陈金成的劝阻后,周明领着哭泣的明明回家,此事才算结束。

“孩子也有自尊,家长这样做无疑会伤害孩子的心理。”陈金成说,虽然孩子不是他班里的学生,但当他看到学生家长如此教育孩子时,仍忍不住上前制止。

目前,此事已在当地传开,引发周围群众议论。当记者表示希望采访明明时,围观群众和老师均认为,不希望此事再给年幼的明明造成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周明 偷钱 父亲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