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杭州父亲送给儿子的生日礼物:骑行去厦门

2013年08月14日 09:55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一位老先生打进本报热线96068,分享了他儿子和孙子千里骑行的成长故事。

孙子小茅15岁,儿子老茅46岁。一老一少,4天前,开始一趟远行:从杭州骑车到厦门,全程一千多公里。

昨晚,记者联系上这对父子,他们刚刚抵达景宁。“今天骑了10个小时,经过了一段9公里长的艰难坡路。”电话里传来轰隆隆的车鸣声,老茅喘着粗气,蛮骄傲的。

小茅9岁的时候,老茅就带他徒步徽杭古道。今年儿子考上杭外剑桥班,上个月刚刚过完15周岁生日。这次骑行,就是送他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这份礼物关乎毅力和坚持。

老茅在自己16岁时曾拿着奖学金,独自从杭州骑行到北京。这也是当年父母送他的成长礼。

一次千里走单骑,一生受益匪浅。“现在我开公司做销售,就是靠细活和坚持。这和骑行是一样的。儿子以要出国留学,我也希望他能体会一下坚持的感觉。”

一开始,长辈们担心孩子坚持不了,但是上路4天来看,小茅完全没问题,“我原本想陪着儿子成长,但没想到,一路上,也是儿子陪着我成长。”老茅说。

天太热,车上的码表经常爆掉,但他们每天坚持骑10多个小时。时常碰上体力极限的状况。

小茅第一天骑得太猛,体力消耗很大。老茅就拿房产商王石的话给他打气:要学会保持自己的节奏,才能攀登喜马拉雅山。

而老茅膝盖有点疼,骑坡路很艰难,小茅就骑在前边,不时鼓励老爸。

虽然小问题不断,但这种互动的感觉很棒,父子俩一路看古镇风景,还吃了永康特色麦饼。预计再过五六天,他们就可以抵达厦门。

祝福这对在路上的父子,加油! 方力

标签:厦门 儿子 父亲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