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奶企抢第一口奶为何屡禁不止

2013年09月17日 09:51
来源:凤凰亲子

中消协消费指导部副主任张德志曾指出,国际和国内相继出台了各种规定,明令禁止奶粉违规促销行为。如规定禁止奶粉商在医院的推销活动;禁止生产者和销售者以提供样品、赠品、减价特价等方式促销母乳代用品;婴儿喂养资料不可以美化母乳代用品的使用;母乳代用品包装标签上,应用醒目的文字标有“母乳喂养优越性”的说明语;不得印有婴儿图片,不得使用“人乳化”、“母乳化”或类似的名词。此外,如果奶粉公司要进行捐赠,可以有公司的名称和标志,但不可以有奶粉、奶瓶、奶嘴等的标志。

为何商家会不遗余力地推销甚至免费赠送自己品牌的奶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项目官员常素英一语道破:“因为婴儿的第一口奶,将很大程度决定他(她)以的口味。”尝完奶粉味道的婴儿就不一定喜欢吃母乳了,医学界称之为“乳头错觉”现象。

北京市消协消费指导部主任罗刚指出,国内婴幼儿市场潜力巨大,高昂的利润、违规处罚过轻都是导致一些企业的违规屡禁不止的原因。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母乳 第一口奶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科技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科技",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