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婴儿体重超11斤 出生就进监护室

2011年04月20日 16:21
来源:凤凰网亲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湖北溪水有一杨女士,她们这个月剖腹生了一个小男孩,当时医生是费了特别大的劲才把孩子给取出来了,一称体重,不得了,这个胖小子,竟然有11.3斤。就比刚才那个小孩刚出生两倍重量。杨女士一家还没顾上高兴,结果这宝宝就出现了缺氧,重度窒息等等一系列的症状。
    

凤凰卫视4月20日《晨光新视界》节目播出“婴儿体重超11斤 出生就进监护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湖北溪水有一杨女士,她们这个月剖腹生了一个小男孩,当时医生是费了特别大的劲才把孩子给取出来了,一称体重,不得了,这个胖小子,竟然有11.3斤。就比刚才那个小孩刚出生两倍重量。杨女士一家还没顾上高兴,结果这宝宝就出现了缺氧,重度窒息等等一系列的症状。

然后就出生当天,就赶紧送到了新生重症监护室里面,从这个图片上可以看到,这个小胖子也是在这儿治疗,但是旁边有一个比他明显要小一号的小病友,专家们用了将近40个小时的高频呼吸机之后,这小胖子的呼吸状况好转了。

命算是拣回来了,可是后期的治疗就又遇上麻烦了。你说这么胖,小胖子的皮下脂肪非常的厚,血管根本就看不大清楚,所以扎针就成了一个特别大的问题。医院就安排了个特别特别有经验的护士,但是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顺利地给这孩子扎针治疗了。

杨女士就说,说自己怀孕以后,胃口特别特别好,吃什么都香,想着孩子需要营养,就吃的时候根本什么都不想,百无禁忌的。而也正是因为孕期营养摄入太多了,后来就导致胎儿的体重超标。其实我想通过这件事,也提醒各为准妈妈们,怀孕能吃固然是件好事,但是凡事都得讲个度,因为妈妈健康比什么都重要,比什么都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婴儿 超重 亲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