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卫生部拟禁止双酚A用于婴幼儿食品容器

2011年04月21日 13:59
来源:凤凰网亲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凤凰卫视4月20日《共同关注》节目播出“卫生部拟禁止双酚A用于婴幼儿食品容器”,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今天卫生部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稿中就提出,从今年的6月1号开始,禁止双酚A按用于婴幼儿食品容器的生产和进口,从今年的9月1号开始,禁止销售含有双酚A的婴幼儿食品容器,双酚A指的一类具有雌激素一样的活样的内分泌干扰物,可以通过食品包装材料以及容器迁移到食品当中。

而近年来,部分国家和地区就双酞A对于人体的潜在的健康影响是进行了风险评估。虽然大多数的国家风险评估结果显示双酚A不会对健康造成直接的危害,但是考虑到双酚A的潜在低剂量效应,有可能会在动物试验,以及在动物试验当中的不确定性,所以部分国家仍然是采取了严格的管理措施的,尤其对于婴幼儿食品包装材料是严禁来使用双酚A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婴幼儿 双酚A 食品安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