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科学胎教防入误区 准妈妈勿“拍打”宝宝

2011年04月22日 09:36
来源:凤凰网亲子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导语:而现在很多家长在自己的宝宝甚至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就开始做起了胎教,各种胎教的方法也是五花八门。不过您可要注意了,有些胎教的做法是错误的,可能不利用宝宝的健康发育。

准妈妈:就是看书上写吧,拍肚子增加和胎儿的交流,这样生出来孩子以后,和妈妈比较亲近,也比较聪明。

解说:和这位准妈妈一样,不少家长都认为,如果宝宝在肚子里踢了自己一下,就说明他想和母亲玩游戏了,这个时候准妈妈往往会拍打孩子活动的位置,认为这样做是在和宝宝互动,能够促进母子之间的交流,其实这样的拍打胎教,是不正确的。宝宝在肚子里的活动,可能只是伸个懒腰,或者换个睡姿。妈妈的拍打很容易引起胎儿的烦燥不安。

王悦娥(青岛某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到了晚期妊娠,26周以后,或者当胎儿听见的时候,你可以适当地做一些触摸胎教,而且这种触摸胎教是很温柔的,不是让你去拍打拍打。

准妈妈:胎儿就是睡觉早晚,睡觉起来以后,胎儿有活动的时候,就可以拿手电筒一晃一晃,然后知道白天黑夜,让他以后睡觉有规律。

解说:有人认为手电筒光照,可以促使胎儿对光线的灵敏反应及视觉功能的发育。专家说其实电筒光照胎教的方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最有效的光照方式是让宝宝享受自然光源。

王悦娥:春天来了,孕妇可以到春天里沐浴着和煦的阳光,那么这不就是见着太阳了吗,对孕妇的心情,对胎儿的运动都是有帮助的。

准妈妈:听的话对宝宝肯定是有好处的,可以提前对他进行教育嘛,也可以,需要买的话,这些东西参考一下,对宝宝有用的话,直接放肚皮上听一下也可以。

解说:很多家长都觉得把耳机直接贴在准妈妈的肚皮上,让宝宝感受音乐,可以发觉智力潜能,但实际上这样的做法,会让胎儿得不到安静的环境,神经变的紧张。

王悦娥:因为这个耳机对音乐的分贝你掌握不好,声音太大了会刺激宝宝,另外可以导致你强烈的刺激,可以导致宝宝先天性的耳聋。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胎教 误区 拍打宝宝 准妈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