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四川孕妇产双头女婴 父母考虑放弃抚养权

2011年05月10日 08:35
来源:凤凰网亲子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这是好事,一下子添俩,这就更是喜上加喜了。四川有一对夫妇最近就一下子生了一对,一个,他这是一对还是一个啊?

解说:小宝宝躺在保温箱里睡的正甜,四川遂宁市一名孕妇,预产期前几天接受超音波检查时才发现,腹中的胎儿竟然有两个头,本打算人工流产,却突然出现了临盆的症状,医院赶紧给孕妇剖腹产。在5号晚上产出了双头女婴。

与一般连体婴儿不同的是,这个双头女婴是两个独立的胎头共用一个躯体,通常被称作双头畸胎,这是两抬连体的一种极端现象,在中国还是首例,在全世界也极为罕见。由于双头女婴共用心脏、肺,还有许多器官,根本没办法进行分离手术,女婴的父母以打工为生,一想到未来庞大的医疗费用,他们甚至考虑放弃对孩子的抚养权。

通常双头婴的存活几率很低,一年半前,广州有名双头女婴,一出生就被父母遗弃,最后因为肺炎重症,出生七天就夭折了。但美国一对双头姐妹就活了下来,而且今年已经年满21岁了。

主持人:虽然是有点怪怪的,毕竟也是一条生命,还是不要轻易的放弃,你看人家美国这对姑娘,不生活的也挺好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四川 孕妇 双头女婴 抚养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