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河北:光天化日下 公然抢孩子

2011年05月19日 18:19
来源:凤凰网亲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无论是男孩女孩都是家长们的命根子。在河北的张先生就遭遇了一件至今为止还让他心惊肉跳的事,因为他不到一岁的孩子,差一点就被抢走了。

凤凰卫视5月19日《凤凰视频》节目播出“河北:人贩子公然抢孩子 借问路作掩护”,以下为文字实录:

男主持人:开玩笑嘛,不过,无论是男孩女孩都是家长们的命根子。在河北的张先生就遭遇了一件至今为止还让他心惊肉跳的事,因为他不到一岁的孩子,差一点就被抢走了。

解说:这天下午,张先生开车带着妻子和不到1岁的儿子,到石家庄火车站接人。因为天气特别热,张先生就把前排两侧车窗全落了下来。在广场停下车后,张先生的妻子下车去买东西。

张先生:我当时就坐在主驾驶坐上,孩子坐在副驾驶座上,手里拿着一个饮料瓶。过来一个人,他说问一下路。

解说:好心的张先生开始仔细给这位问路男子讲解路线,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张先生:我突然听见咣当一声,我一扭头,半个多身子都已经出去了,我一把拽住孩子。那男的撒开孩子就跑了。

解说:啥,光天化日之下,这也太疯狂了,孩子父亲就在旁边,就敢这么抢。

幸亏是有惊无险,不过发生这样的事,还真不是偶然。在河北张家口就有一群犯罪团伙当街抢孩子。

这天下午两点左右,一位老人正带着孩子走在张家口市建国街附近。突然从一辆红色夏利轿车窜下两个人,光天化日之下,就把孩子从老人手中抢走了。

但幸运的是,这几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经被抓获了。孩子也已经回到家长身边。

为什么大白天闹事里抢孩子的事会时有发生呢,为此记者采访了犯罪心理学专家。

傅勇杰(犯罪心理学专家):犯罪嫌疑人他的心灵极度扭曲,他属于一种极端仇视社会,追逐高额非法利益的目的。

解说:对此警方也给各位父母提个醒。

民警:在您外出或者是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把孩子看管好,不要让孩子离开您的视线。假如说孩子被抢,或者被偷的情况,要及时报警。

女主持人:这可真吓人,你说这有抢金抢银强包的,哪有大白天抢孩子呀,真是太疯狂了。

男主持人:专家不是也说了嘛,这个犯罪嫌疑人的心理,也是有一定的原因造成的。我在大学的时候,我就听学师范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学一门课程,叫做犯罪心理学。

女主持人:为啥要学这个呢,一般这个师范类的学生毕业之后,不都是做老师吗?

男主持人:是因为对青少年的教育问题,离不开对心理学的研究,因为学生时期孩子都很叛逆,一旦教育不当,后果就会很严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抢孩子 亲子 育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