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8月宝宝注射卡介苗后变成80岁老头

2011年05月23日 11:06
来源:凤凰网亲子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一个8个月的小宝宝因为打了卡介苗全身萎缩,就像一个80岁的老头,连日来浙江吉安宝宝小睿睿,不幸的命运让全国各地善良的人们是很揪心,昨天中午将近12点小睿睿终于是没有熬得住,永远的闭上了眼睛,而围绕此事的愤怒、担忧还没有结束,大伙最关心的是卡介苗有没有问题,今后还能不能给孩子注射。

解说:这个可怜的小宝宝就是小睿睿,它只有8个月大,全身干瘦,就像一个小老头,没有一点婴儿的活泼,他出生于去年9月21号,出生一个多月后,接种了卡介苗,然后就渐渐变成了这个样子,专家说,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小睿睿患有高免疫球蛋白E综合症,这是临床上非常少见的,先天性原发性,免疫缺陷病。多在婴幼儿期发病,长持续终身,目前为止全世界约有两百多例报道,而卡介苗是一种减毒活菌疫苗,通过人工的方法,使未受感染的人产生一次轻微的感染,没有发病的危险,从而产生抵抗结核病的能力,专家说卡介菌对正常儿童没有发病的危险,但在极少数的情况下,尤其是像小睿睿这样免疫缺陷的儿童接种卡介苗后,由于身体缺乏免疫力,卡介菌进入血液,会发生全身性播散,导致播散性卡介菌病。

陈志敏(浙江省儿童医院 呼吸科主任):如果是小孩子有免疫缺陷的话,也就是老百姓讲的抵抗力非常差的情况下,可能会引起全身性感染,但是这个免疫缺陷本身发病率是非常低的,我们说是罕见的疾病。

解说:先天性原发性免疫缺欠者禁忌接种活疫苗,但儿童发病率极低,其种类繁多,因此早期识别存在困难。

陈志敏:因为我们的免疫功能范围是很广的,它牵涉到T淋巴细胞,B淋巴细胞,中心的细胞有很多的,所以种类也很多的,我们不可能通过一个化验就能够查出来的,家长也不会重视,医生也没有说要抽血,做其它很多的化验,但是刚好碰到一个免疫缺陷的人,那么活的菌打上去,可能会引起全身性的播散,确实是这样的。

解说:卡介苗还要不要打呢?专家说,小睿睿只是各例,而不打卡介苗存在感染栗粒性肺结核和小儿结核性脑膜炎的风险,一旦感染后,治疗效果非常不理想。

美国哈佛医学专家团队,今天对深圳申请JCI认证的民营医院评审,如果顺利通过,深圳民营医院将成为首家通过第四版JCI认证的国内医疗机构,JCI已经为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质医疗机构进行认证。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宝宝 卡介苗 老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