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0年度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家庭教育活动在京启动

2010年05月25日 15:32
来源:凤凰网亲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留守儿童需要社会共同关注(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2010年5月25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携手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举办的“心系好儿童”2010年度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家庭教育活动在北京启动。启动仪式上,公布了今年在江西、安徽、四川、江苏等地增开8家“彩虹家园”教育基地的计划。现场,从安徽六安市霍邱县来北京工作的田大霞与远在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临淮岗中心学校的女儿进行了视频连线。

加强亲子沟通 彩虹家园联动乡村城市

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临淮岗中心小学贾雪同学的爸爸、妈妈做为此次活动的受益代表,来到了现场。活动进行中,贾雪的爸爸妈妈与自己远在安徽,即将面临中考的女儿进行了现场视频连线。在画面中看到了久未谋面的爸爸妈妈,贾雪显得十分的激动。连线中,贾雪对身在北京父母的祝福,以及父母对孩子语重心长的叮咛,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为了生活常年在外打工,一年才能回家一次,以前对孩子的学习生活了解很少,心里特别的不踏实。”田大霞动情地说,“去年学校建了彩虹家园,我们可以经常通过电脑见面,能看到孩子的样子,我放心多了,以后走的更远也不怕了。”

据了解,2009年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在江西和安徽两省建立第一批“彩虹家园”教育基地的同时,编审贴合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家庭现状的系列宣传教材,包括:宣传画、知识彩链卡等。并通过10省5市的妇联系统、教育系统放到农村城市的留守、流动儿童学校、劳务集中地等,面向留守流动儿童家长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在江西、安徽的彩虹家园中,孩子们可以在彩虹书屋阅读心系组委会精心编制的宣传教材以及从社会各级筹集的优秀读物;通过彩虹视频与外出打工,久未谋面的父母“面对面”进行交流;在彩虹课堂中,聆听专家讲座课堂;还会有定期来到彩虹家园中的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真实的关爱与帮助。

留守儿童需要社会共同关注

随着我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走入城市,也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农村儿童还是今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力军。在享受到劳务经济蓬勃发展拉动农民就业的同时,我们还要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并且献出自己的关爱。

为了更好的开展活动,2009年"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家庭教育"系列活动在全国10省市开展关于留守儿童的问卷调研,并深入2省开展彩虹家园实践活动,共采集3万余份有效问卷,累积了实用的信息和有效的数据,促进活动更加有效和深入开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农村留守流动儿童 儿童家庭教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