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你不可不知的护发锦囊
2010年08月17日 17:36 elle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头号敌人

头发在夏天特别容易受到外来因素侵害:猛烈阳光、海水的盐分和泳池水的氯气等,全部都会损害发丝,令秀发变得干燥易断,不够顺滑,欠缺光泽。不想听候「发」落,就要做足防护准备。

顺滑秀发,发干上的毛鳞片会紧紧地扣在一起,让水分皮脂膜包裹着,阻挡外界的损害。水分皮脂膜一旦受损,毛鳞片便会因失去保护屏障而张开,头发的养分便会不断流失,变得干燥、粗糙及缺乏弹性。若损耗持续,更会对毛鳞片造成永久伤害,今秀发变得枯黄暗哑、脆弱易断、难以塑造发型。加上踏入夏季,肌肤很容易因紫外线而出现水分流失、油脂分泌旺盛、老化等问题,头发亦然。再加上海水的盐分及泳池水的氯气,更大大威胁发质表层及角质层的健康。

头号敌人

头号敌人: 紫外线阳光中的紫外线除了会令肌肤老化外,亦会给头发带来伤害,令发质变得干旱、脆弱,而且头发更是最先接触阳光的部位,所以特别容易流失水分。

因此,应每星期为秀发进行补湿护理,同时持续使用含有防晒成分的护发产品,特别是漂染发质,更应使用含防晒的护发产品,以防止染色分子脱落,令发色更持久。

如护发品牌Rene Furterer便研创出KPF(KeratinProtection Factor,角质蛋白保护指数),以量度防晒功效。 KPF指数越高,表示防晒保护度亦越高,可保护头发角质蛋白,锁紧水分,使秀发柔顺亮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向辉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