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专属香水 让全世界只有你一种香
2010年08月20日 18:32 瑞丽美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研究发现,视觉记忆在三个月后只剩下不到50%,而嗅觉记忆却能高达75%左右。在欲望高涨的时代,一款个人专属的香水不可忽视,它不仅可以满足你的掌控欲望,还能为你树立个性标签。这时,除了请教专业调香师,还可以尝试DIY!

尝试DIY专属香水

佛教超然处世思想有三不:不听、不看、不说,唯独没有不嗅。中国神话故事《白蛇传》中,法海捂住许仙的眼、耳、嘴来“帮助”他抵挡白蛇的妖惑,可惜的是,法海并不知晓嗅觉是人类立体记忆的重要部分。研究发现,视觉记忆在三个月后的准确率只剩下不到50%,而嗅觉记忆却能高达75%左右。

整个自然界是一场丰富的嗅觉盛宴,人们只能萃取其中一二,来混合出令我们愉悦的记忆。香袋、花露水、端午的艾草菖蒲、寺庙的檀香、路边阿婆卖的栀子花和白兰花,这些相对单纯的味道能唤起人们对一个地点乃至一个时代的印象。而在讲究个性的现在,要让人们记住你的独特气味,想必需要依靠现代香水了。在十八世纪的法国,香水自身的记忆被分为三部分,称作三调,每调由4种香精组成:前调是停留几分钟的最初体验;然后步入中调,这是香水的主题,通常要停留几个小时;最后是后调,余韵将缭绕几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向辉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