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脱发SOS 防脱专家传授防脱秘籍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不久前的台湾金马奖,伟仔一头干净利落短寸发型牵手佳人走红毯,却被媒体爆出是因其脱发,才特地将头发剪短。洗头的时候不要用指尖去大力抓头皮,要用指腹轻揉头皮,适当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脱发。

不久前的台湾金马奖,伟仔一头干净利落短寸发型牵手佳人走红毯,却被媒体爆出是因其脱发,才特地将头发剪短。而夫妻俩一同出席典礼却入住不同酒店更令人起疑,男神脱发遭嫌弃?

脱发SOS!防脱专家传授防脱秘籍

同病相怜的还有好莱坞巨星裘德?洛,日渐升高的发际线让昔日的帅气形象不再,头顶初现“地中海”更是吓呆一众女粉丝。亚洲第一男神金城武,也被记者拍到其发际线移,俨然一个步入中年的大叔形象。那些曾经在大银幕上帅掉渣的男神们,如今都因脱发走了样,对男人形象有毁灭性作用的脱发究竟为哪般?

脱发SOS!防脱专家传授防脱秘籍

(AGA的产生原理)

脱发SOS!防脱专家传授防脱秘籍

(AGA的典型症状)

男人脱发的真凶

某调查显示,我国大约每5个男人中就有1个正在遭遇头顶危机。男性脱发中最最典型的一类,在国际上学名叫做AGA,就是我们俗称的“雄性秃”。大概有90%的男性脱发都属于AGA。

AGA是怎么产生的呢?小编请教了日本最著名的男性专门脱发治疗机构城西新宿诊所的医师。其原理是:人体内的雄性荷尔蒙,和一种叫5α-R还原酶的物质发生异常作用,大量结合,生成“DHT”,DHT对毛囊具有很强的破坏作用,导致其萎缩引起脱发,其主要症状是前额两侧及头顶部开始变得稀疏,逐渐形成M字和地中海的症状。

男人防脱需趁早

AGA的确与遗传有关,的。但如果做好对紫外线的头皮防护,调整好身心健康,再配合日常使用有防脱效果的洗发水,是完全可以避免它的产生。

国内很多人对脱发知识匮乏,往往发现头发掉的多了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等要到一发不可收拾只能寻求药物治疗和植发,而除了费用昂贵,往往见效也不尽人意。小编提醒各位男士,防脱需趁早,莫到“秃”时方恨少。马上学几招来保住一头“秀发”吧。

1、勤洗头多按摩

有些人认为,少洗头就不那么容易掉发了,其实这完全是认识误区。小编建议每天洗一次头,尤其是油性头发的人,头皮容易出汗和出油,油脂灰尘混合易酸化,堵塞 毛孔,从而引起脱发。洗头的时候不要用指尖去大力抓头皮,要用指腹轻揉头皮,适当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脱发。

脱发SOS!防脱专家传授防脱秘籍

2、选对防脱洗发水

市面上的“防脱洗发水”五花八门,国产的进口的,中药成分的生成分的等等让人眼花缭乱,不知该从何下手。在日本最火的要数SCALP-D(丝凯露-D)防脱洗发水,最近进,中国的各路明星潮人纷纷晒货,让小编也跃跃欲试。这款“防脱神物”的是和日本专业医生联手研发的,可以预防和改善雄性秃以及脂溢性脱发,多年保持男士洗发水销量第一的不动地为。去年进驻天猫随即在国内走红,牛尔、凯文老师等美容达人也曾热荐。凭借大好的口碑,398一瓶的傲娇价格仍然无法阻止人们对它的追捧和向往。不过如果能拯救头发,这点投资你不觉得完全值过一双品牌皮鞋或者一顿大餐吗?

脱发SOS!防脱专家传授防脱秘籍

3、远离烟酒,规律作息

要远离烟酒,最好连二手烟的地方也尽量避免少去,尼古丁会对头发和头皮造成严重的伤害。同时要尽量按时起居,保证充足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压力和紧张感,减少脱发。

脱发SOS!防脱专家传授防脱秘籍

4、合理饮食养头皮

防脱发首先要保证合理的饮食。专家研究发现,维生素和蛋白质的缺乏会加重脱发。每天应该多吃水果、蔬菜、鸡蛋或豆制品,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同时还应该保持合理的饮食规律,一日三餐要按时按量去吃,这样才能真正实现营养均衡,为头皮提供充足养分。

脱发SOS!防脱专家传授防脱秘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孟莉]

标签:脱发治疗 走红毯 AGA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