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惊悚“流言”抢先揭秘
2010年05月17日 15:34 嘉人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们之所以爱看网络上的帖子,多半就是因为能找到很多“独家曝料”,为了吸引眼球,网络上从来不乏爆炸性的标题。看起来有理有据的说法常常让我们很怀疑,究竟用的是保养品还是爆炸品?真有那么可怕吗?其实不然。

Lazartigue大豆精华洗发水 320元/200ml

惊悚“流言”第一条 洗发水致癌?

正解:市面上正规渠道销售的产品中添加的成分比例都有严格规定,远远小于可能致癌的浓度。只要注意冲洗干净就可以放心。

真相揭秘:这个流言是因洗发水中的表面活性剂SLS月桂醇硫酸钠与SLES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钠引起的,这个流言最初是从欧美流传起来的,2000年7月,美国癌症协会曾专门就这一传闻做出过澄清,指出洗发水或沐浴液中的确含有这两种物质,它们虽然具有一些刺激性,但并不属于已知的致癌因子。另外,2001年时,在美国的《食品与化学毒物学》杂志中一篇文章也指出,经研究表明,SLES与SLS具有的刺激性可能会诱发人体红斑的发生,但并没有致癌性。这几种表面活性剂只是清洁能力较强的成分,这类表面活性剂在清洁产品中添加浓度高一些,只会在洗完后觉得头皮头发较干燥而已。

★一般的洗发产品中都含有SLS,它是种普遍使用的发泡剂。但是它的含量很关键,通常来说泡沫越多的产品含有这个成分就越多,因此你可以通过泡沫来判断,并不是泡沫越多越好。

★清洁能力越强的产品可能添加的SLS越多,如果洗完以后头皮发干紧绷,你就需要更换产品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向辉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