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症下药 不同国度的护肤技巧
2010年06月17日 16:25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旅行是有趣的,不论你去的是落后、先进的乡间、都市,世界又大又美,但皮肤不适却很扫兴,海岛国家的烈阳和潮湿、大陆型气候的干燥,针对不同行程专注不同的肌肤保养。

到海岛旅游

来到海岛气候的国家,最重要就是对抗日晒,不论是晒前的防护,或是晒后的修护,虽然这里的湿度高,但太阳的照射也会带来失水、干涩的问题。怕晒黑的人,不要在日晒过后立刻使用美白产品,这时先替肌肤补充水份才是首要动作,但在热带气候下出油状况仍然活跃,所以保湿品也应选择清爽剂型,像是凝胶,乳状又胜过霜状。而防晒是必然的保护,防晒品的使用量对功能具有绝对的影响作用,所以不要以为太阳比较小就可以少擦一点,一定要擦到一定的量(整脸约1.5ml的量)防晒品才会发挥其功效。

到大陆旅游

前往大陆型气候的温带地区,常让我们亚热带国家的人对其干燥气候感到不适应,但大家不停地说保湿,要有湿才能保的观念必须先建立,如果脸已经干到紧绷,先补充水分(化妆水或化妆露)再擦上保湿品才有功效。特别干燥的护养油包水剂型的乳霜则比较营养好吸收,若使用乳液的功效不彰,也可加入几滴保养油增加保湿效果。而脸上第一个感受到干燥的部位就是嘴唇,于是这两片小小的肌肤更需要好好呵护。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向辉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