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无用 时下流行护肤品透过成分看功
2010年07月14日 02:02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眼花缭乱的护肤品,MM们面对五花八门的护肤品广告,真的是都昏了头,到底哪个美白效果好?保湿到底哪个更持久?面对多如牛毛的广告,商家自卖自夸的交易评价,真的是让我们失去了理性选择的余地!

广告无用

应对这个大多数爱美JMS的苦恼,小编特地请到了欧莱雅驻上海研发总部的陈娟高级总工程师(以下简称陈工)!下面,就来听听陈工依据护肤品成分的专业科学的分析吧~

因为目前护肤品的成分种类十分庞杂,将近数万种,这里仅举一些常见的以及效果按档次举例供大家参考!

一、 美白:

1. 合成原料

成分美白效果:★★★★★

一些知名品牌利用特殊的技术,在特定条件下将自然提取物或者多种原料合成的一种复合成分!

代表产品:

SK-II水嫩美白面膜中的维生素,C-AG;

Dreamtimes M1梦幻三部曲,D-spino;

2. 维生素C:

成分美白效果:★★★★☆

最大的作用在于“还原与修护细胞”,但由于维生素C的稳定性不高,很容易产生氧化的情况,且不易被肌肤所吸收,不过由于科技的突破创新,“左旋维生素C”、“酯化维生素C”、“维生素C醣甘衍生物”等分子更小、成分更稳定的维生素C。

代表产品:

AVON美白C护肤系列

的维生素C醣甘,就都是一种持续型的维生素C,不断地释放出维生素C,抑制酪胺酸脢生成与进行将黑色素还原的动作,来达到淡化斑点的效果。

3. 曲酸:

成分美白效果:★★★☆☆

针对已经渗入的紫外线,利用曲酸来制止酪胺酸脢的活化,减少黑色素的形成。

代表产品:

Vichy美白淡斑系列,就结合了曲酸与左旋C成分,发挥双重美白的效果;

Chanel Precision美白系列研发出一种新的物质——活性因子光剂CII,美白的效果是曲酸的1.5倍。

4. 抗氧化剂:

成分美白效果:★★★☆☆

为了防止细胞蛋白质氧化,产生老化现象,

代表产品:

雅诗兰黛的晶澈美白系列中就特别添加有绿茶成分,而娇兰的issima美白系列则是含有向日葵种籽精华,以及C. Dior雪晶灵美白系列的“诱糖抗氧分子”都是加强保护蛋白质的成分,让肌肤免于产生发黄老化的现象。

5. 植物萃取液:

成分美白效果:★★★★☆

芦荟、矢车菊、小山梨、西洋梨、橄榄果、银杏、熊果、洋山毛榉、海藻、高山蔓越橘、桦树、桑椹、人参等多种植物萃取液。

代表产品:

Lancome兰蔻Blanc Expert XW美白系列

二、保湿:

1.保湿因子

保湿效果:★★★★★

化妆品中的天然保湿因子是指透明质酸(HA)吡咯烷酮羧酸钠(简称PCA-NA)或它们的混合物。皮肤实际意义上的保湿因子还应包括尿素、乳酸等等,十分复杂

代表产品:

HR修护保湿乳霜,BIO-MATERIAL生物保湿因子

Dreamtimes M1梦幻三部曲,HD2.0 一种小分子水保湿因子体系;

2.透明质酸(HA):

保湿效果:★★★☆☆

是人类皮肤中天然固有的保湿成分,它保持水分的能力比任何天然或合成的聚合物都强。70年代以前,透明质酸只能从鸡冠中提取,其稀有可想而知,价格昂贵。70年代后期,人们开始利用发酵的方法生产透明质酸,使它造福于人类,到现在,它的添加已经十分普及,是十分安全高效的保湿刘。因为价格很高,添加量一般不大。

代表产品:

欧莱雅创世新肌源毛孔细嫩乳

雅诗兰黛晶智焕白莹采修护液

3、水解胶原蛋白Hydrolyzed collagen

保湿效果:★★★★☆

将大分子的胶原蛋白以水解方式处理为小分子量的,与角质蛋白有相似的氨基酸结构,亲肤性佳。作为保湿剂,效果一般,但有改善肤质的功效,这是很多保湿剂不具备的。是一种高分子蛋白质,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蛋白质,能使皮肤结实而有弹性。

代表产品

Dior水动力精萃凝霜

Lancome兰蔻 立体塑颜乳液

三、紧致、抗皱:

1.抗皱因子:

抗皱、紧肤效果:★★★★☆

ARL:蕴含5种微细粒子的天然抗氧化成分,有效迅速渗入皮肤底层,中和游离基对皮肤的伤害,改善衰老现象,全面减退幼纹、皱纹的形成。

D-spino:抗皱因子,自然光解合成的自然抗皱提取成分,能够深入肌肤,加速细胞代谢,提高肌肤活性。

代表产品:

欧莱雅创世新肌源毛孔细嫩乳

雅诗兰黛晶智焕白莹采修护液

2.维生素E:

抗皱、紧肤效果:★★★☆☆

著名的抗衰老剂,也是黑斑的形成、平复并减缓皱纹产生的防氧化剂。

代表产品:

Shiseido资生堂水分紧致乳液

Dior迪奥10度紧致弹性丰颊乳液

3. 胎盘素:

抗皱、紧肤效果:★★★★☆

胎盘素中的红血球因子和雌性荷尔蒙可令衰老的皮肤再生,有抗衰老、抗皱美白的功效。

代表产品:

sisley希思黎全能乳液

Dior迪奥深层活肤抗皱夜用乳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