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减法阻击犯懒的你
2010年03月08日 13:01 健康之友 】 【打印共有评论0

 

加减法阻击犯懒的你(图片来源:资料图)

哑铃举了两回就被扔进墙角,羽毛球打了几次就再也不愿拿起,健身卡办了没多久就宣告废弃??为什么你的运动总是开始容易坚持难?在这个令人犯懒的季节如何才能让健身计划的寿命长一点,再长一点?

加减法阻击犯懒的你

寒冷的空气似乎就是我们中断运动大业的最好理由。怎么才能坚持锻炼呢?来看看吧!

加上3种运动

你能否把一项运动坚持下去,运动是否有效是很重要的因素。如果一项运动,能帮助减肥、或者让人感觉更加fit,那么,坚持做下去也就不难了。以下运动会比较适合大多数人:

1、力量训练:每周两次,每次20分钟都会让你整个身体都协调起来。

2、交替训练:这是最基础的运动了,比如说走2分钟,跑2分钟,并在一个训练单元中不断交替进行。这虽然简单,可却是最有效果的健身方法哦。

3、强化心肺的有氧运动:可以进行60分钟或以上的中低强度的有氧锻炼,比如快走、跑步或者跳舞。

减去远大的目标

一周减去5公斤?当然好。可是能实现吗?当然很难。我们制定任何健身计划的话,一定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定下“提升”目标,而非“完美”目标。比如说,不用着急明天就要跑5000米,你可以今天跑15分钟,然后逐渐增加强度和时间。

加上和谐的生活节奏

忙,永远是你中断健身计划的最大理由。其实,你需要的是适应你生活节奏和生活空间的健身计划。虽然健身馆里头的各色健身计划都很吸引人,但是也许你的时间也只允许在家中就能进行的锻炼。那么,就制定一套在家中地板上进行的运动计划。例如,简单的伸展和蹲坐。

减去不快乐

长寿的健身计划肯定是让你快乐的健身计划,因此首先应该选择自己喜欢并也愿意坚持下去的运动项目。当然,一项易于坚持的运动也一定是简单方便、随时可进行的运动。

加上生理时钟

生理时钟控制着我们一天的活动。在你精力充沛的时候来运动吧!如果你是“上午人”,那么把健身活动安排在上午,如果你是“下午人”,那么就把健身活动安排在下午或晚上。千万不能在自己筋疲力尽、连一根手指都抬不起的时候去运动——下回你肯定就绝不会再去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冬阳 编辑:王向辉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