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种办公室瘦身零食
2010年04月08日 18:51 太平洋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零食是很多女人的最爱,开心的时候吃,不开心的时候也在吃,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魔力?零食会让人肥胖吗?   

图片来源:资料图

心理学家认为,从性质上讲,吃零食行为与自我抚摸行为的机制是相同的。吃零食的目的并不仅仅在于满足肚子饥饿的需要,而在于对紧张情绪的缓解和内心冲突的 消除。当食物与嘴部皮肤接触时,一方面它能够通过皮肤神经将感觉信息传递到大脑中枢而产生一种慰藉,使人通过与外界物体的接触而消除内心的孤独;另一方 面,当嘴部接触食物并做咀嚼和吞咽运动的时候,可以使人对紧张和焦虑的注意中心转移,在大脑的摄食中枢产生另外一个兴奋区,使紧张兴奋情绪得到抑制,最终使身心得以放松。

要在枯燥的办公空间里坐上七八个小时不是件容易的事,况且还要思考问题,所以要减轻点工作压力或者想才思敏捷,大脑需要及时补充营养,抽屉里放的那些小零食就可以起到作用了。

1、葵花子:可以养颜。葵花子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亚油酸的含量尤为丰富。亚油酸有助于保持皮肤细嫩,防止皮肤干燥和生成色斑。

2、花生:能防皮肤病。花生中富含的维生素B2,正是我国居民平日膳食中较为缺乏的维生素之一。因此有意多吃些花生,不仅能补充日常膳食中维生素B2之不足,而且有助于防治唇裂、眼睛发红发痒、脂溢性皮炎等多种疾病。

3、核桃: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生长素,能使指甲坚固不易开裂同时核桃中富含植物蛋白,能促进指甲的生长。常吃核桃,有助于指甲的秀韧。

4、大枣:预防坏血病。枣中维生素C含量十分丰富,被营养学家称作“活维生素C丸”。膳食中若缺乏维生素C,人就会感到疲劳倦怠,甚至产生坏血病。

5、奶酪:固齿。奶酪是钙的“富矿”,可使牙齿坚固。营养学家通过研究表明,一个成年人每天吃150克奶酪,有助于达到人老牙不老的目标。

6、无花果:促进血液循环。无花果中含有一种类似阿司匹林的化学物质。可稀释血液,增加血液的流动,从而使大脑供血量充分。

7、南瓜子和开心果: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胡萝卜素、过氧化物以及酶等物质,适当食用能保证大脑血流量,令人精神抖擞、容光焕发。

8、奶糖:含糖、钙,适当进食能补充大脑能量,令人神爽,皮肤润泽。

9、巧克力:有使人心情愉悦及美容作用,能产生如谈情说爱时一样的体内反应物质。

10、芝麻糊:有乌发、润发、养血之功,对症吃可防治白发、脱发,令人头发乌亮秀美。

11、葡萄干:有益气、补血、悦颜之益,但要注意卫生。

12、薄荷糖:能润喉咙、除口臭、散火气,令人神清喉爽。

13、柑橘、橙子、苹果等水果:富含维生素C,能减慢或阻断黑色素的合成,增白皮肤,属碱性食品,能使血液保持中性或弱碱性,从而有健身、美容作用。

14、牛肉干、烤鱼片:富含蛋白质、铁、锌等,适食令人肌肤红润。

15、乳饮料:含有三分之一的牛奶,有时还强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富有营养的饮料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