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个时间洗澡小心没命


来源:环球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导语:洗澡一直被认为是清洁身体,舒缓身心的好方式。但你可知道,不当的洗澡时间会对你的健康造成危害,甚至危及生命哦! 3个时间洗澡小心没命 一方面,老人的很多意外都是在洗澡时发生的,专家表示,老

导语:洗澡一直被认为是清洁身体,舒缓身心的好方式。但你可知道,不当的洗澡时间会对你的健康造成危害,甚至危及生命哦!

3个时间洗澡小心没命

一方面,老人的很多意外都是在洗澡时发生的,专家表示,老年人饭千万别马上洗澡,饿的时候也不要洗澡,避免发生意外。另一方面,年轻人最好也改掉饭后洗澡的习惯。

刚吃完饭,人体消化系统开始工作,大量血液聚集在胃部,其他器官处于相对缺血状态。这时候洗澡,全身血管扩张,皮肤和肌肉血流增加,胃部没有充分的血液,会影响消化。很多老人都有心脑血管疾病,长时间待在密闭缺氧的环境里,很容易引起大脑和心脏缺血,甚至猝死。饿的时候洗澡就更危险了,血糖降低,很容易晕厥。

建议大家洗澡最好安排在饭后1-2个小时后进行,每次持续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另外,体质较差的人和老人冬季洗澡最好选在中午,浴室内外温度在一天中最为接近,这样不容易感冒。

天冷了,不少人喜欢喝酒暖身。由于喝酒后头面部血管会急剧扩张,如果此时将水淋在头上,血管就会收缩,容易头晕、眼发黑或呕吐。目前正是心脑血管病高发时期,要特别注意头部保暖,喝完酒后不要到外面吹冷风,更不要马上洗澡洗头,洗完头要及时用吹风机吹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个时间 胃部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