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人身体5个部位最脏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导语:每天例行公事一样的洗脸、刷牙、洗澡……不代表就真正起到了它该起的作用。洗了一辈子,结果发现一直没有洗对。 女人头皮上约有100万个微生物 1.头皮:毛囊脂螨安家头皮研究发现,每平方厘米的

导语:每天例行公事一样的洗脸、刷牙、洗澡……不代表就真正起到了它该起的作用。洗了一辈子,结果发现一直没有洗对。

女人头皮上约有100万个微生物

1.头皮:毛囊脂螨安家头皮研究发现,每平方厘米的头皮上约有100万个微生物,其中最多的是毛囊脂螨,他们喜欢把家安在头皮的表皮层之内,三五成群地结合在一起,组成一个“大家庭”,齐心协力地靠吸吮皮脂腺分泌的脂质为生,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脱发

2.口腔:口腔是食物的必经之地,但你知道吗,我们的口腔中每平方厘米就有超过一亿个微生物,其中有好的菌群,也有相当一部分坏的微生物,这是导致口气的罪魁祸首。

它们寄生在牙齿之间和舌头上,在分解食物残渣和唾液的同时,产生难闻的硫化合物。保持口腔清洁卫生,早晚认真刷牙,刷牙前记得用牙线清理牙缝,刷完牙再清洁一下舌头,残留在舌头上的细菌同样会破坏口气。

腋窝不清洁会有异味滋生细菌

3.腋窝:腋窝出汗并不是疾病在人群拥挤的公共汽车或地铁中,你也许不止一次领略了那种难以忍受的气味!它从腋下散发出来,肆无忌惮地污染着周围的空气。藏在腋窝的微生物每平方厘米高达10亿—100亿个。

汗水本身并没有异味,都是腋窝“常客”,棒状菌群被皮肤分泌的脂肪酸滋养,从而繁殖滋生大量细菌,由此产生难闻的气味。腋窝出汗并不是疾病,只要勤洗澡,勤换衣就能消除,内衣最好选择棉质衣物。

4.肠道:每天饮用酸奶保护肠道有400多种细菌寄居在肠道之中。肠道内的大肠埃希氏菌是人体客栈中的好房客,它帮助我们消化,而且也是我们防御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但在肠道之外的大肠埃希氏菌却能致病,如果它“溜进”食物,就可能引起恶心、呕吐和腹泻

要想保护肠道,建议每天喝1—2瓶酸奶,其中的益生菌可抑制坏菌群在肠道称霸,帮助好菌群获得对肠道的操控权。另外,坚持适度锻炼,常做俯卧撑、揉腹等,可防止肠道老化。

5.外阴:外阴是防止生殖道感染的第一门户,如果外阴感染,可直接侵袭阴道,进一步就是宫腔、输卵管等。因此专家建议:要坚持每天清洗外阴。

正确方法:每天清洗时先将专用洗盆清洗干净,放冷水半盆,将擦阴毛巾一起放人盆中,煮沸5-10分钟,待水冷至不烫手时,洗涤外阴,这样等于用灭菌的水和毛巾清洗外阴,可避免感染,起到保护阴道自洁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腋窝 肠道 部位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