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黄金比例诞生 全球最完美的脸
2009年12月25日 10:11 网易女人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家研究出人类脸型的新黄金比例

杰西卡阿尔芭被认为是最符合新黄金比例的完美脸蛋

 研究发现,眼睛与嘴巴距离占脸长36%、双眼距离占脸宽度46%的黄金比例,是大家公认最迷人的脸蛋,而最符合这个公式标准的就是美国女星杰西卡·阿尔芭。而一向都是性感代表的安吉丽娜·朱莉和杰西卡·辛普森竟然都不符合此比例。

台湾医师认为关颖的脸更符合亚洲人黄金比例

而台湾则有整型医生回应,亚洲人的脸型比较宽短,因此适合的黄金比例也会有所不同。而女明星关颖,是台湾女星中最标准的脸蛋。

“完美脸型”主要考察两个比例:

1、两眼之间距离

2、眼睛到嘴巴的距离

西方女性:眼睛到嘴巴占脸长36%、双眼距离占脸宽46%

东方女性:眼睛到嘴巴占脸长33%、双眼距离占脸宽42%

该研究是最近几个月进行的众多研究之一,研究显示,与消瘦的女性相比,男人更喜欢拥有大众脸的女人,她们脸部的菱角更少,更加圆润。

《蒙娜丽莎》在脸部构图时运用了黄金分割比例

“新黄金比例”挑战旧“黄金分割”

我们都知道,古希腊曾发现黄金分割(Divine Proportion,1:0.618是最完美的分割点),并把此比例作为衡量美女的标准,也应用到建筑和艺术作品中。据说,达芬奇在画《蒙娜丽莎》时,就采用了该比例。

而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帕梅拉?帕雷特说:“事实证明,黄金分割并没有什么出奇之处。我们描绘出的脸型是真正的新黄金比例。”

首席研究人员,多伦多大学的李强(Kang Lee)说:“我们知道,不同的脸部特征使女性看起来更性感迷人。我们的研究将最终证明,面部结构——脸型轮廓、眼睛、嘴巴和鼻子之间的关系,会对人们评定面部吸引力产生影响。”

[科学解答]为什么换发型会产生外貌变化?

从发际线到下巴和两耳之间的距离也很重要,或许这可以解释为什么换个发型可以使外貌发生改变。

李强教授说:“我们的研究发现,当一位非常迷人的女性在理发后魅力尽失,而有些不太漂亮的人会因为改变发型而变得好看起来。这是因为发型改变了面部比例。”

这些研究人员将通过进一步的研究,看一看是否男性的面部结构也遵循着相同的审美标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