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一定要知道的一些婚礼蛋糕常识
2009年12月18日 14:04 互联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婚礼蛋糕已经成为婚礼上不可缺少的道具之一。切蛋糕等表演成为了婚礼中最动人的场面,越来越多的新娘喜欢定制蛋糕并对蛋糕十分讲究,那就让我们来介绍一下婚礼蛋糕的一些常识吧!

结婚蛋糕的由来

自罗马时代开始,蛋糕就是节庆仪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那个时代,婚礼结束时,人们会在新婚头上折断一条面包,制造面包的材料小麦象征生育的能力。而面包屑则代表着幸运,宾客无不争着捡拾。依照中古时代的传统习俗,新娘和新郎要隔着蛋糕接吻。后来,想像力丰富的烘焙师傅在蛋糕上饰以糖霜,也就成了今天的美丽可口的结婚蛋糕。

所以,以前制作婚礼,蛋糕的小麦粉被用来撒在新娘的头上,是以此来象征幸运与繁荣。同样的意义下,在欧洲,作为夫妇共同生活的象征,新婚夫妇在婚礼进行最初切蛋糕成为了习惯。还有诸如宾客们为了表示对新婚夫妇的祝福,必须吃一口婚礼蛋糕等。在夫妇入刀前这些由来和原因会由主持人向大家解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