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物语:一夫一妻制代表男人的根本利益
2010年08月03日 13:55 《新娘》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按:过去的传统观点都认为,一夫一妻多妾制是歧视妇女欺压妇女的不平等条约,是把妇女当生育机器用当泄欲工具使的霸王条款,是典型的男权社会的怪胎。这话一点不错,但如果从“月满则亏”“水满则溢”的另一个角度来看,一夫多妻制也是对男人的一种不可避免的戕害。 

一夫一妻制代表男人的根本利益

一夫一妻代表男人的根本利益

张爱玲曾经说过:现代婚姻是一种保险,由女人发明的。在这里,她所说的现代婚姻指的就是一夫一妻制。它是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普遍采用的婚姻制度,最早源自于西方基督教的一夫一妻制。当然,在一些伊斯兰教国家和地区至今还奉行一夫多妻制。

也许有人会说,洋人虽然嘴上鼓吹一夫一妻制,但私底下不也照样偷情越轨?而且还三天两头闹离婚?这种情人制不跟多妻制一样,是“五十步笑百步”吗?对此,一向对男女问题颇有研究的柏杨先生做过有趣的比较,他说:多妻制的精华是臭男人可以在同一时间同一空间,拥有很多很多太太,而情人制则恰巧相反,绝不能在同一时间同一空间拥有一个以上的太太。一个人结婚次数再多,像英国的亨利八世先生,结了八次婚,不是八位太太并肩进入他的皇宫,而是鱼贯进入他的皇宫。多妻制下的臭男人一辈子只要结一次婚就够啦,他一次就可以娶进八个,比起情人制下的零星进货,乃大手面者也。所以林语堂又说,结婚是妇女保护自己最安全的做法,无论何时,只要男人一放松自己的道德要求,受苦的永远是女人。

女人嫁给多大的男人幸福感最强

中国女人该嫁哪国男人?

男人关注女人的七个部位

如何平衡婚姻里的“性职责”

你的婚姻是否长久可以“预见”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微微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