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药西施”穿绿婚纱结婚 全国首例(组图)
2010年01月18日 10:40 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娘穿着绿色婚纱 图片来源:重庆时报记者 李一鸣

婚宴布置也以绿色为基调 图片来源:重庆晚报记者 周圆

本报讯 (记者 周杨 实习生 王立)“欢迎各位宾客的到来,让我们共同见证这一美丽的绿色婚礼。”昨天中午,南岸区南滨路鑫源渔港的一场婚礼上,伴随着动人的乐曲,新娘杨雪梅穿着绿色的婚纱缓缓走到台前,在现场宾客的祝福声中,与新郎深情相拥。

全国第一件绿色婚纱

昨天中午,记者在婚礼现场看到,不仅会场的布置大量使用了绿色,连新娘的婚纱的颜色也是以绿色为主。

据承办此次婚礼的金色圣典婚庆公司负责人黄洪波介绍,新郎与新娘在云阳县共同创办了一家中药材种植公司,经过商讨,他们决定采用最亲近自然的绿色作为婚礼的基调,共同见证两人的事业和爱情。

黄洪波介绍,新娘身穿的这件婚纱是全国第一件绿色婚纱,她也是在正式婚礼中,全国第一位穿绿色婚纱的新娘。

全国首例绿纱新娘 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辞去稳定工作回乡创业

婚礼上,沉浸在甜蜜中的新娘,脸上一直挂着笑容。新娘杨雪梅说,她与老公李黎是在重庆医科大学读书期间通过学生会认识的,2005年毕业后,他们分别在主城区的市级医院找到了稳定的工作,薪水也比较满意。

杨雪梅说,她来自云阳的农村,上大学之前,她一直希望毕业后留在大城市。工作一年多以后,在一次回乡的时候,她发现家乡有大量土地没有得到良好的利用。回到主城后,她和当时还是男友的李黎商量,第一次提出了创业的想法。“我们俩的性格有一点很像,就是想到了就马上去做!”出身中医世家的李黎听了她的想法后,两人决定去库区创业,2007年初,他们辞去了主城的工作,回到乡下白手起家。

“我们的钱都在土里头”

新郎李黎笑着告诉记者,他的家在主城区,当时决定和女友到云阳创业后,遭到了家人反对。“咱们是中医世家,为啥子要跑到乡下去种地?”家人的不理解并没有让李黎退缩,他说,要用实际结果让家人改变看法。

当李黎拿着公司种植出的第一批中药材给家人看了之后,终于改变了他们的观点。“现在他们都很支持我!”李黎自豪地告诉记者。杨雪梅说,创业初期,他们完全是白手起家,每天非常辛苦。有一次,他们支付了乡亲们的工资之后,口袋里只剩几块钱了。

看着有些委屈的杨雪梅,李黎把她拉到了种植中药的地里,指着地上对她说:“亲爱的,我们的钱都在土里头的!”杨雪梅说,那一刻,她感动得流下了泪水,也更加坚定了创业的决心。

李黎告诉记者,经过几年的发展,他们的公司已经拥有400亩种植基地,仅地下栽种的药材就价值100多万,还招募了许多乡亲到公司工作,改善了他们的生活。

李黎和杨雪梅昨日在南滨路举行绿色婚礼。本报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张佳颖 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一鸣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