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芬兰在童话里度蜜月(组图)
2010年02月23日 17:05 新娘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值初春,而此刻的芬兰已步入深冬。短短八天的芬兰之旅,我把幻想,印象和见闻重叠起来了。在芬兰度蜜月,我的视线穿透了白皑皑的雪原,不仅看到了美不胜收的冰天雪地风景,也看到了五彩缤纷的童话,而在这个童话的世界里享受垂钓,则更是乐趣无穷。

度蜜月

三月,深冬的芬兰,大概这千湖之国所有的湖面都结了冰,盖着厚厚的一层雪,拉普兰省库萨莫地区的景色原始而纯美。作为游客,我们是分不出路面和湖面的。一队人浩浩荡荡开着雪地摩托车,停在了森林边的开阔雪原上,其实脚下已是湖泊。平时不大钓鱼,真不知道在这能开汽车的冰面上怎么垂钓。

旅游公司的导游兼教练Eki从他的雪地摩托拖拽的船形大斗中拿出了几根大钻竿和小钓竿,发给大家。随后Eki用钻竿熟练地在地上凿了一个洞,两手左右翻飞仿佛炮兵的一个动作。

钻竿为铁制,高1.5米左右,合手的位置弯成凸起,可以两手前后握住,不停地向同方向打圈发力。拉普兰的湖面冰层厚度可达1米,我们钻的位置大概不到50厘米厚。我心想,原来在冰面上凿孔是手动的。缺乏锻炼的我没凿两下就累了,在凿完之后就只有坐下的力气了。

大家都穿着雪上活动的全副装备,坐在冰上倒不觉得冷。如果是准备整天坐在那儿的冰钓迷,可以铺驯鹿皮,坐上去有回到蛮荒时代的感觉,拉普兰地区的驯鹿就像蒙古的马,宜吃宜用更是朋友。不忍心的话可以坐马扎。

把饵装在鱼钩上,放入让人自豪的钓洞中,短短的钓竿最多30厘米,和露在冰面上的鱼线搭配起来,像儿童玩具一样可爱。因为钓竿短,所以没有支架,每个人举着小竿,盯着自己的钓洞,凝固了似的。和打坐不同的是,你的目的是荤腥。据说因为水清冰透,还有可能看到鱼吃饵的过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萱萱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