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自德国的嫁衣传承75年的故事


来源:时尚网

人参与 评论

文章导读:在德国柏林,一个普通家庭将一件1938年的婚纱保留至今,一家3代人结婚时都穿着这件婚纱,因此,这件婚纱被这家人视为珍宝并称其为“3代人爱情的见证”。这件婚纱是卡罗拉(Carola)1938年结婚时,特地请一位布鲁塞尔的顶级设计师设计的。从那之后,这件婚纱似乎变得“永不过时”。穿过这件婚纱的人包括卡罗拉本人、她的三个女儿、她的侄女和儿媳,还有众多的孙女和孙媳。

文章导读:在德国柏林,一个普通家庭将一件1938年的婚纱保留至今,一家3代人结婚时都穿着这件婚纱,因此,这件婚纱被这家人视为珍宝并称其为“3代人爱情的见证”。这件婚纱是卡罗拉(Carola)1938年结婚时,特地请一位布鲁塞尔的顶级设计师设计的。从那之,这件婚纱似乎变得“永不过时”。穿过这件婚纱的人包括卡罗拉本人、她的三个女儿、她的侄女和儿媳,还有众多的孙女和孙媳。

为了让更多人知道这件已经留存75年的婚纱的故事,COSMOBride特别专访婚纱现任拥有者科美特夫妇。丈夫迪特·科美特,现年72岁,曾任德国某高中的地理及美术教师,他的妻子是现年70岁的乌特·科美特。他们相恋那一年,乌特15岁,迪特17岁。1965年,他们在莱茵河畔美因茨市的一座小镇上举行婚礼。这也是这件传奇婚纱见证的第四场婚礼。据他们说,因穿着这件婚纱出嫁的新娘均是娇小的女生,因此婚纱尺寸从未有过改变。

婚纱第一代传人卡罗拉与艾里希于1938年3月3日成婚

婚纱第一代传人卡罗拉与艾里希于1938年3月3日成婚

芭波尔与海因茨于1953年4月20日共结连理

芭波尔与海因茨于1953年4月20日共结连理

Q:这件嫁衣是由谁制作?最初又是为谁而设计?

A:婚纱于1938年3月3日诞生于柏林附近的波茨坦小镇,迄今已有75年的历史。婚纱由一位礼服制造商在其工作室中完成,它是为卡罗拉(Carola)量身定做的。蕾丝礼服质地柔韧,配以小型尾纱,其效果应当是优雅、知性、纯粹而简洁的。

Q:为我们介绍一下这件嫁衣?它有何特别之处?

A:卡罗拉的父亲时常在欧洲各国旅行。在比利时,他买下了原产于比利时首府的布鲁塞尔蕾丝。75年来,礼服上的布鲁塞尔蕾丝依然保持原貌,婚纱仅以纸巾包裹并保存。这是卡罗拉在二战后保存下来的唯一东西。

标签:婚纱 婚礼 新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