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新一代C级 运动与奢适两副面孔
2007年12月28日 09:43《中国汽车画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汽车] [试驾] [奔驰]

被昵称为“小奔”的C级是奔驰产品序列中销量最大的型号。可想而知,奔驰会在新一代C级上投入多大的力量。当我们真正驾驶过它时,就知道保持了25年的辉煌将被续写。

提起奔驰,肯定有不少人把它与“大”这个形容词联系起来。长期以来,S级给国人留下的印象相当深刻,以至于人们习惯性地将任何悬挂三叉星标志的轿车都称为“大奔”。在1982年前,这个称呼并没有错误。因为正是这一年第一代C级的诞生(正式名称为190,底盘编号W201)才将长久以来始终贯穿于S级、E级、SL级车型上的奔驰式的舒适、豪华、品质以及先进技术带进了中型轿车领域。这个开创新的细分市场的“小奔”(当然它并不是最小的奔驰)在10年的换型周期中共卖出了190万辆。

1993年,第二代车型(W202)上市,按照当时奔驰新的命名方式被正式称为C级,并只用了7年时间就达到了第一代车型的销售业绩。而2000年面世的第三代C级(W203)则以200万辆的数字一举成为了奔驰旗下最好卖的型号。

要将持续了四分之一世纪的成功继续下去,这个担子并不轻。为了创造出一个新的销量冠军,托马斯·韦伯博士(Dr. Thomas Weber)和他的研发团队为第四代车型用上了自奔驰公司成立以来最完善的开发流程。仅原型车路试这一项就花了三年半的时间,行驶里程超过了2400万公里。甚至在最初由计算机模拟的数字样车上,研发团队就开始对它进行测试和改进了。最后,第四代C级(W204)终于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在与它见面之前,你还应当有个心理准备,那就是新一代C级会有两副面孔——这也是奔驰公司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同一车型上使用两种不同的前脸设计。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突出各自的诉求点。强调运动的AVANTGARDE安装的是三道镀铬宽条横贯、三叉星大标在中央的散热格栅,以期令你迅速联想到奔驰旗下的运动车型。而追求舒适与豪华的ELEGANCE及CLASSIC上则使用了传统的细条中网配三叉星立标,让人一眼就认出这是一辆奔驰。

无论是哪款,新C级都会吸引你的眼球,让人忍不住到近处细细观赏。车身上每一处细节都值得玩味,比如新的大灯、车身侧面的腰线、晶莹剔透的尾灯。虽然不是很明显,但新车确实变大了,长度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55毫米、宽度增加了42毫米,而轴距则加长了45毫米,达到2760毫米。

车内空间随之变得更加宽敞,例如前排的肩部空间就增加了40毫米。后排空间称不上奢侈,但各个方向上都足够使用。座椅的坐垫和靠背薄厚适中,坐进去后与身体曲线很贴合,对各部位的支撑也很到位,长时间乘坐不觉得累。

端坐在驾驶座上环顾四周,车内是一派精致豪华的氛围。上深下浅的双色搭配令人心情放松,金属质感和木质的饰条点缀其中,平添了几分现代而又高档的感觉。中控台顶端有一块用以提供信息的、可以电动翻折的液晶显示屏。能够显示多种信息,位置也很合适,驾驶员不必有低头动作就能轻易读取数据。收折起显示屏时,各项正在使用的功能不受影响。你能决定何时查阅何种信息,而不必在交通状况复杂或者夜幕降临时分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奔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