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阿里巴巴及互联网的新生事物
2008年06月16日 19:42 凤凰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的B2B网站之一。而阿里巴巴网站的成功,使马云多次获邀到全球著名高等学府讲学,当中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麻省理工、哈佛大学等。

马云一直也是中国互联网的一个中心话题,而围绕他与阿里巴巴之间的故事也总是层出不穷。而马云为什么能把阿里巴巴做到今天的规模呢?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马云之所以成功是因为执着、坚持、一张大嘴,外带慧眼选择了B2B电子商务这个突破口,但是,仅仅只是如此吗?

还有就是要适合这个有着惊人发展速度的互联网时代。阿里巴巴在1999年成立,也成全了马云“福帅”的名声,因为阿里只要坚持101年,就可以实现“横跨三个世纪”。同情2000以后成立的互联网公司,因为,他们如果要实现“横跨三个世纪”的伟大梦想,就至少要比阿里多活100年,对于还被业务模式单一困扰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来说,谁又能保证做到这点?

当淘宝被喻为“吃钱的黑洞”,阿里软件成立大家还不知SaaS为何物,支付宝刚出现被认为只是淘宝的附庸,阿里妈妈出现被当成谣言时,很多人不明白马云在想什么。但是,当这些市场真正被大家所认同,我们看到的是,有人已经走在了前面。

从阿里巴巴最近的宣传片中能够感受到2100年阿里巴巴的状况,在这段宣传片中,阿里的一个量词非常引人遐思,“横跨三个世纪的国际型公司”,这与马云一直推崇的“百年老店”异曲同工。

其实阿里巴巴的成功也是充分的利用了这个互联网的信息时代,发挥的淋漓尽致。那么,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该如何在做出一番成绩呢?

互联网的新鲜事物,新鲜事,无疑是我们关注的焦点。作为中国互联网的今天,要想有所作为,必须有不断地创新,不断出一些新的产品来推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而中国的互联网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创新的互联网发生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据悉,近日出现的鸡毛信(www.jimaoxin.cn)就是其中之一,鸡毛信是企事业单位通过媒体向百姓讲叙自己的新鲜事的平台。通过鸡毛信,可以将企事业单位的最新的资讯信息快速传递到数千家媒体上,通过这些媒体快速传达到百姓那里。从而提高企业知名度,产品美誉度,树立品牌形象。

鸡毛信,是我国快速传递重要信息的一种工具。在封建社会,鸡毛信主要用于军事信息传递,太平天国时期开始在民间广泛流传,开始得到广泛使用,逐渐从军事用途开始蔓延到民间。如生子,喜事,考取功名等情况都开始使用鸡毛信通知亲朋。21世纪,互联网时代的鸡毛信诞生,成了企事业单位传递重要信息的一个工具,从传统的一对一,到现在通过互联网媒体进行一对多的信息传递,无疑是互联网时代的有一创举。

互联网的新生事物,刚诞生时大多不被认可,因为它打破了一切成规。管理大师德鲁克说,“任何一个伟大公司的诞生,都伴随着一个领导者勇敢的决定。”阿里巴巴,51.Com,百度,无疑体现了这一点。鸡毛信这个后起之秀是否能在未来从为一个企业必不可少的工具,还有待观察,但现在我们非常期待能看到更多如鸡毛信这样的新鲜事物出现。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