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联袂第一视频打造《见证海南》历史巨献
2008年11月21日 14:17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左至右分别是:第一视频集团执行总裁王淳,中央电视台新闻制作中心?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副总编周东元,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文彰。)

2008年11月19日,10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见证海南》创作研讨会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召开。中央电视台新闻制作中心?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副总编周东元,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文彰,首届海南省常务副省长鲍克明,第一视频集团执行总裁王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见证海南》由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中国网络视频新媒体——第一视频联合拍摄,汇聚了政坛精英、商界名流、文化名人等“闯海人”的闯海历程,是对中国30年改革开放的献礼,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引发了社会普遍关注与强烈共鸣。

中央电视台新闻制作中心?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副总编周东元先生,代表央视副台长高峰先生致辞:“《见证海南》就是要真实的反映闯海现象,用影像记录开拓者的风雨历程,向世人展现开拓者见证海南变迁的激情岁月。第一视频是中国具有雄厚实力的网络视频新媒体。我相信,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和第一视频的携手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必将能共同打造出一部奉献给广大电视观众的电视精品。”

第一视频集团执行总裁王淳女士称,“中央电视台和第一视频联合拍摄的十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见证海南》,将汇聚众多政坛精英、商界名流、文化名人等‘闯海人’的具有时代气息的特殊历程,真实再现海南作为中国‘新人才’的孵化基地和民营企业家的‘黄埔军校’在推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重要地位,让人们从不同侧面丰富海南印象,它不仅是对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献礼,同时也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与此同时,在第一视频的网络视频平台上,开通了《见证海南》专区,联通电视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创建实名制的图文视频网络社区——闯海人之家,对《见证海南》进行规模化宣传推广,努力将这部凝聚了深刻时代魅力和改革意义的大型记录片立体化地呈现给广大电视观众和网络大众。”

“闯海现象”改写了中国当代史的轨迹。同为“闯海人”的海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周文彰介绍,“在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进程中,把海南建设成经济特区无疑是重大举措,也是重大成果。在海南20年的风雨历程中,我们外地人,也就是‘闯海人’无疑是一支重大力量,也是海南改革开放史上出现的重大事件。”座谈会高论迭出,清华大学教授秦晖、历史学家雷頣等人也分别发表了精彩言论。

20年前,“海南建省”政府一声号令,各地人才蜂涌海南,很多草根平民因这一特殊机遇掘到了他们人生的第一桶金,迅速成长为各行业的领军人物,史称“海南现象”。 如:万通地产冯仑、SOHO现代城潘石屹、棕榈泉控股曾伟等,这批人代表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中坚力量。

据悉,央视与第一视频的强强联合,意味着《见证海南》这一凝聚深刻时代魅力和改革意义的大型记录片,将通过中国最强的电视媒体和最大的网络视频门户奉献给广大观众和网民。此次新闻发布会后,《见证海南》的系列拍摄将全面启动,预计2009年将与广大观众和网友见面。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