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手机电影大赛绽放草根魅力
2009年03月24日 11:03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了激发青年导演的创作热情,挖掘新媒体市场的巨大潜力,由三亚市政府邀请,以第一视频为活动官网及大赛平台的“国际青年导演新锐奖暨三亚手机电影大赛”于日前正式启动。其中,手机电影大赛作为中国三亚奥运青年联欢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专为青年导演设立的手机电影奖项,目的在于扶持青年导演,推动手机电影和原创视频的创作,为青年导演提供宽松的创作氛围。

据了解,我国手机用户已经突破5.5亿,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用户数已经超过1.176亿,直追互联网用户的规模。在各种手机媒体业务当中,手机视频的普及率达到了15.7%,其潜在的市场价值可见一斑。而随着3G网络的正式商用,手机电影更迎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黄金期,并受到了众多投资者、手机制造商、电影导演、制作人以及广告客户的日益关注。由于手机电影可以通过无线移动网络直接下载到手机观看,具有获取简单、时长较短等特征,因此已经逐渐被越来越多的青年群体视为了一种在闲暇时间的崭新娱乐。在美国和欧洲,手机电影甚至被作为了推动传统电影院线上座率的重要营销平台。

顺应以上趋势,本次手机电影大赛也成为了国内青年导演展示才华,并推动手机电影用户增长的一次良机。主办方介绍,大赛将鼓励有创作热情的网友和青年导演将自己的原创手机电影以第一视频为平台进行展示,并通过网络投票和短信投票的形式邀请广大网友和手机用户参与投票和评分,届时主、承办单位见将根据各参赛作品的得分情况,在第一视频公告获奖名单,并在手机电影颁奖典礼-暨三亚奥运青年联欢节闭幕晚会现场进行展示。

作为国内领先的新媒体集团,第一视频不仅在网络视频领域有着深远的影响力,同时在无线增值业务领域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截至目前,第一视频已经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形成了紧密合作,开通了手机电视、手机彩信、彩铃等增值业务服务,形成了在手机视频及电影市场的全面布局。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称“我们希望通过第一视频联播网3200万个播放器、1.5亿日浏览量的庞大网络覆盖,与第一视频手机无线业务的紧密结合,推动中国手机电影形成新型模式和原创风暴!我相信这一创新的赛事也给了众多青年新锐导演和草根电影爱好者搭建看一个展示自我、张扬个性、凸显才华的舞台!”在新媒体日益绽放出巨大市场潜力的大环境下,本次手机电影大赛对于加速促进市场的成熟无疑有着特殊的意义。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