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市场大战再度升级
2007年11月28日 09:39 凤凰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硬盘摄像机将掀高潮  独领风骚指日可待

自2004年JVC率先推出了硬盘摄像机以来,硬盘摄像机便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伴随着2006年索尼Handycam强势进入硬盘摄像机市场,其脱销的出色销售业绩在DV行业实属难得一见。随着后续新品性能的不断提升,索尼Handycam对硬盘摄像机市场产生了的强大推动力,业内也给予了其更多的期望。此外,我们也看到作为硬盘摄像机市场鼻祖的JVC,也在今年推出了多款硬盘摄像机新品,力图在与索尼的较量中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这恰恰也是支撑起硬盘摄像机成为市场霸主地位的另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根据GFK调查数据显示,截止去年年底,硬盘摄像机在整个摄像机市场的销量比例已经上升到了29%,而曾经被受追捧的DVD数码摄像机市场占有率已经从曾经高达35%的高位下降到了27%以下,磁带数码摄像机更由于其烦琐的后期处理逐渐淡出了消费市场。这种下降的趋势对于DVD和磁带数码摄像机来说显然是不好的预兆,也意味着曾经风光一时、并试图成为龙头老大的DVD数码摄像机已经光芒不在。

由此可见,硬盘摄像机发展到现在的阶段,是需要像索尼、JVC这样的强势品牌介入,从而大力推动市场发展的。经过它们近年来的努力推广,硬盘式摄像机已经获得很高的市场知名度和认可度;而东芝——这一拥有着全球80%市场分额的强大DV硬盘设备厂商,以其优异的硬盘保护技术登陆硬盘摄像机领域,例如此次发布的A-100,便是配备了东芝100G高速硬盘的海量存储摄像机,即便是同时上市的低端机型K-80,也有着80G的容量,比同类产品几乎高出了一倍,可以说东芝硬盘摄像机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传统优势,市场前景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