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箱需求快速增长压缩机争扩产能
2008年10月23日 19:04 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面对中国快速增长的冰箱市场,上游产业——冰箱压缩机企业目前正在纷纷扩张,加快抢占市场份额。

昨日,全球最大的压缩机生产企业——恩布拉科集团在北京宣布,其控股子公司——北京恩布拉科雪花压缩机有限公司第三条生产线EM3项目建设也接近尾声,将于年内建成投产。中国越来越严格的冰箱能效政策,使得中国市场对高效冰箱压缩机需求已经超过了欧美国家,受到恩布拉科集团高度重视。

恩布拉科集团的制冷压缩机占全球制冷压缩机市场近25%的份额。恩布拉科集团在中国冰箱市场的客户包括海尔、新飞、海信、美的、美菱、博士西门子、夏普、伊莱克斯等。

该生产线的投产将使北京恩布拉科雪花的年生产能力由460万台增长至690万~700万台。

恩布拉科集团扩充产能的同时,其他的众多冰箱压缩机企业也纷纷在加快新生产线的建设工作。

例如,华意压缩下属的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台压缩机扩改项目”正在顺利推进,预计今年底前完工;广东美的和日本东芝合资成立的冰箱压缩机企业——安徽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投资规模8亿元,首期厂房计划于本月投产,预计于明年底形成1000万台年产能。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梁振鹏 编辑:周小娟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周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