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绳电热水壶三成不过关
2008年10月23日 19:03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文 通讯员 曾志中) 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北京市、江苏省、安徽省、广东省消费者协会(委员会),自2007年秋季开始,在安徽、广东、南京等地的电器商场、百货商场、超市抽查了49个牌号的无绳电热水壶,结果显示,近三成样品的安全项目不达标,存在易触电等安全隐患。

据广东省消委会介绍,无绳电热水壶属于国家强制认证的家用电器产品之一,允许在国内上市销售的产品必须通过CCC认证。但抽检的样品中有13个样品与CCC认证标准要求不符。有些选用的连接器自身质量不过关,有的是连接器的装配不符合技术要求,导致密封性能较差,当密封部位出现漏水现象时,很容易发生触电事故。

为此,广东省消委会昨日发布今年第2号消费提示,提醒选购时一定要看清是否有“CCC”认证标志;应选购标识和说明齐全的产品,并查看产品的标志和说明。产品标识和说明应包括:企业名称、型号、规格(如容量)、商标、额定电压、额定功率等。要注意壶体使用的是否为食品级的塑料。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周文 编辑:周小娟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周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