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洗衣机 闪亮08家电市场
2008年10月27日 16:16 】 【打印共有评论0

厚积薄发  高速增长

2008年对合肥三洋来说注定是不走寻常路的一年,在三月份主要白电品牌纷纷宣布提升价格以消化上游原材料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时,合肥三洋果断宣布不涨价,同时在终端卖场大变脸,以全新的产品终端形象给洗衣机市场增加了一抹亮色。1-8月份,其销售业绩增长75%以上,特别是7月28日召开“全球战略发布暨经销商年会”之后的8月份洗衣机销售淡季,三洋洗衣机的销量更是取得了近185%的增长。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家电行业,合肥三洋的高速发展另业界刮目相看,也引起了各方关注。“三洋的跨越式突破”,目前俨然成了家电行业新话题。

高速增长震惊业界

自今年三月份以来,合肥三洋的销售业绩一路高歌猛进,连续六个月平均增幅超过70%。整个上半年,合肥三洋实现销售同比增长55%,利润7151万元,同比增长70%。其中,5月份销售收入9076万元,同比增长高达127%,净利润1350万元,同比增长116%。即使是在6月到8月的洗衣机销售淡季,合肥三洋各车间生产线仍然满负荷运转,星期天也加班加点……一连串的销售数字让业内人士跌破眼镜:三洋确实不一样了。

一个企业,以零售额增幅高于行业增幅一倍的数量进行着高速扩张,而且这个过程来得既迅速又猛烈,合肥三洋总裁森幸一承认,从2008年开始,一系列的战略转型正在展开并且初见成效,习惯于稳扎稳打的合肥三洋要在“稳”的基础上加个“快”字,要迈大步、全速发力。

先进技术坚固品质

今年正好是三洋洗衣机诞生五十五周年,做为波轮洗衣机的发明者,三洋在白色家电领域,特别是洗衣机领域具有深厚的底蕴和技术沉淀,合肥三洋成立以来一直维持着每年5%-10%的较高研发投入,并始终坚持将产品的不断创新做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合肥三洋公司总裁助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章荣中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几乎每年都有技术领先于对手的新品推出,这就是为什么在技术越来越同质化的家电行业,合肥三洋在取得高速发展的同时,还可以保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较高毛利率的原因”。

据了解,国际跨国公司三洋是全球500强企业,品牌的保护是他的生命。三洋不但在产品技术上抢先一步,而且以其家电产品质量引以自豪,其每一个零件,每一道工序,严格按照优于国家标准的三洋内控标准执行,不合格的产品坚决淘汰,确保产品质量。严格“6S”管理、“零缺陷生产”早已深入人心,变成每个员工的自觉行动;“优等品出厂”,超越对手,以产品的内在品质,带给消费者真正的实惠;“全方位服务”,不仅售后,包括售前、售中,三洋不仅对消费者,更重要的以一个生产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感,对人类生存的地球和环境负责。

国庆结束后,三洋又在国内市场推出了全新系列的变频滚筒洗衣机和变频波轮洗衣机,用高技术和高价值的新品来冲击秋季市场和即将到来的旺季市场,这一系列的新品上市标志着三洋洗衣机“变频年”的正式启动。根据合肥三洋的战略规划,变频空气洗滚筒洗衣机更是被合肥三洋寄予厚望的一个系列产品,这个系列产品几乎具备了高端滚筒产品的所有特征和功能。斜开的人性化开门方式、DD电机节能静音、大屏幕液晶显示屏、冷凝除湿烘干,加上三洋独创的空气洗技术,使得该系列产品不折不扣地成为滚筒洗衣机当中的明星,合肥三洋也已经将高端斜式滚筒作为一个重要的利润增长点来战略主推。

发展势头锐不可挡

2008年,在“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新思路的指导下,合肥三洋确实展现出了与以往不同的改革姿态,从年初的不涨价策略到“三年翻三番”335计划高调的战略发布,以及媒体及行业的关注度都预示着合肥三洋将迅速驶入快车道,“合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即将与日本三洋全面展开的深层次合作都坚定了我们对335计划目标达成的信心”,章总明确地表示,“下半年我们还将通过整合营销的方法,加大对品牌的投入和宣传,并对终端建设进行强化和变脸,使品牌能在终端落地。”

根据合肥三洋的战略规划,公司未来将继续坚持走高端路线,保持行业技术领先地位;以技术创新为依托,丰富高附加值产品,特别是滚筒洗衣机、变频洗衣机和无转盘微波炉产品的产品线;另外,深化营销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管理重心下移,增强市场敏感度,提高判断力和决策力,增加创新能力,倾力打造高素质营销团队,建立真正高效率、高素质的销售平台。加大市场投入,加强市场网络和渠道建设。在批发市场实现突破,在三、四级市场加大市场网络和渠道建设。

章总认为,对合肥三洋来说,2008年的一切都只是一个开始,合肥三洋不会满足于现有的状况,也不会因为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止步不前,高速增长的销售数字目前已经成为合肥三洋公司上下的压力和动力,既鞭策企业不断发展,也让全体员工充满信心。同时,整个业界也在擦亮眼睛看着合肥三洋的下一步。合肥三洋还会给整个中国家电业带来08年一样的惊喜吗?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