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机领先厂商统一Symbian软件平台
2008年06月26日 20:14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球手机领先厂商统一Symbian软件平台,为手机打开自由之门
 
即将成立的联合组织将提供免费许可、开放的平台加速行业创新
 
(伦敦,2008年6月24日)诺基亚、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和NTT DOCOMO今天宣布将统一Symbian操作系统、S60、UIQ和 MOAP(S),共同创建一个开放移动软件平台。同时,携手AT&T、 LG电子、三星电子、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和沃达丰(Vodafone),各厂商还共同宣布将共同建立Symbian联合组织,以扩大统一的软件平台的影响力。该非营利机构的成员申请将对所有公司开放。该项举措受到Symbian有限公司目前股东、公司管理层和行业内领导者们的广泛支持。
 
诺基亚今天宣布将收购诺基亚之前未拥有的Symbian公司的所有股权 ,并将Symbian和S60软件完全纳入联合组织。索尼爱立信和摩托罗拉今天也宣布将UIQ技术纳入联合组织的意向,同时,DOCOMO也表示愿意将其MOAP(S)资源纳入联合组织。基于各方贡献,该联合组织将提供基于统一平台的通用用户界面架构。联合组织启动后,完整的软件平台将以免费许可的形式对组织内所有成员开放。
 
联合组织成员通过开放合作所提供的技术将整合在一起,以进一步强化软件平台。成立之初,部分技术将被设定为开放资源,并随后建立并提供基于开源的最完整的移动软件。这项工作将在未来两年内完成,并通过Eclipse Public License (EPL) 1.0发布。
 
联合组织平台将建立在领先的开放移动软件平台之上,目前市场上已拥有超过2亿部基于Symbian手机,涵盖235种型号,数以万计的第三方应用已经得以在Symbian操作系统上实现。
 
“十年前,行业内富有远见的公司联合创建了Symbian公司,为整个移动通信行业提供先进的开放性操作系统和软件,”Symbian 首席执行官 Nigel Clifford说,“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世界上最为广泛使用的软件平台,今天,无论以任何标准来衡量,Symbian 操作系统都居市场的领先地位。今天宣布的消息是实现我们愿景的战略之举,通过一个完整的、受业界广泛认同的平台,以一种开放性的方式,为激发创新而设计——这也是我们工作的核心。”
 
“联合组织的建立是对有史以来为开放社区做出的最大贡献”,诺基亚CEO康培凯表示,“诺基亚是开放平台和技术的强有力支持者。开放的平台和技术为面向不同产品的应用和服务的建立、维护和演进提供了自由的空间,并创建了迄今最大的生态系统,并且推动快速创新。今天宣布的举措在诺基亚的软件战略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联合组织计划提供的完整、一致的平台能够使手机生产厂商专注于开发他们产品的差异化优势”,索尼爱立信总裁Dick Komiyama表示,“索尼爱立信相信,统一的Symbian联合组织平台将极大简化手机生产厂商、运营商以及开发商的工作,专注于产品服务和应用领域的创新,从而为全球消费者带来裨益。
 
“摩托罗拉一直是移动平台开放软件的领导者和倡导者。我们非常高兴参与由诺基亚、索尼爱立信、NTT DOCOMO和其他企业共同领导进行的开放资源的努力,以形成新的Symbian联合组织和统一的Symbian生态系统。” 摩托罗拉移动设备平台及技术高级副总裁Alain Mutricy表示,“同时,摩托罗拉与索尼爱立信一道,将把UIQ技术纳入到联合组织中,并将与新Symbian生态系统中重要的供应商UIQ紧密合作。这将是一个新的重要组成部分,联合组织可以充分利用包括触摸技术在内的UIQ独特的经验。”
 
“DOCOMO欢迎这一重大发展,我们也期待着将基于Symbian的产品和服务移植到联合组织平台上。我们也希望将我们的MOAP(S)纳入到联合组织中。这对于进一步扩大Symbian软件的使用范围和创造一个更开放、持续和完整的平台来说,是非常积极的一步。联合组织软件将为日本市场带来一个全球化的创新的服务平台,并令我们从中获益匪浅。它将提升效率,帮助我们为广大用户提供最先进的移动体验。”NTT DOCOMO通信设备发展事业部助理高级副总裁、执行董事Toshio Miki表示。
 
“手机已经成为多媒体电脑,智能手机的普及率持续增长,”AT&T 负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