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收购Symbian公司
2008年06月26日 20:11 】 【打印共有评论0

诺基亚收购Symbian公司,将进一步推动领先的开放性移动平台发展

具有远见卓识的举措  推动开放  加速创新

2008年6月24日  芬兰艾斯堡 – 诺基亚今天宣布将以每股3.647欧元现金收购诺基亚之前未拥有的Symbian公司的所有股权。诺基亚用于购买Symbian公司诺基亚之前未拥有的52%的股份的现金支出约为2.64亿欧元。

诺基亚已获得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 LM爱立信公司、松下移动通讯公司、西门子国际公司接受此收购要约的不可撤销的保证,这约占诺基亚此次收购的Symbian股份的91%。诺基亚同时也预期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将接受此收购要约。

这一收购是建立Symbian 联合组织的关键性的举措,今天由诺基亚联合AT&T、LG电子、摩托罗拉、NTT DOCOMO、三星、索尼爱立信、 STMicroelectronics、德州仪器和沃达丰共同宣布建立Symbian 联合组织。更多关于此计划中的联合组织的相关信息,请访问 www.symbianfoundation.org

“我们今天宣布的举措在诺基亚的软件战略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诺基亚CEO康培凯表示,“Symbian已是领先的移动终端的开放平台。通过这一收购和Symbian 联合组织的建立,Symbian无疑将成为最具吸引力的移动创新平台。这将推动更多、更新的令人振奋的互联网应用的发展,吸引新一代消费者。”

“Symbian平台相关的整个行业对这一举措的广泛支持,反映了它对应用开发伙伴和其它生态系统各方的强大吸引力。通过统一的平台,简化软件的供应链,充分利用我们在移动终端方面的经验,我们将推动高效开放性的创新。诺基亚将引领开放创新转化为商业成功,加快将创新推向市场的速度,使我们能够实现并超越消费者对领先的融合终端和体验的期望。”康培凯继续表示。

Symbian公司是一家软件公司,开发并授权Symbian操作系统。Symbian操作系统是市场领先的开放性移动终端操作系统。基于Symbian操作系统而设计的用户界面包括诺基亚的S60,为3G网络设计的MOAP(S)和由UIQ Technology(摩托罗拉和索尼爱立信的合资公司)设计的UIQ。Symbian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在英国、美国和亚洲(班加罗尔、北京、首尔、东京)设有办公机构。

“十年前,行业内富有远见的公司联合创建了Symbian公司,为整个移动通信行业提供先进的开放性操作系统和软件”,Symbian 首席执行官 Nigel Clifford说。“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世界上最为广泛使用的软件平台,今天,无论以任何标准来衡量,Symbian 操作系统都居市场的领先地位。今天宣布的消息是实现我们愿景的战略之举,通过一个完整的、受业界广泛认同的平台,以一种开放性的方式,为激励创新而设计-这也是我们工作的核心。”

基于Symbian操作系统的移动终端拥有融合性移动终端市场的60%份额(来源:Canalys, 12 months to Q1 2008)。Symbian操作系统的手机约占2007年移动终端销售的7%,2006年为5%(来源:Strategy Analytics)。迄今为止,全球已有超过235种型号、8家生产厂商、由250余家移动通信网络支持的超过2亿部基于Symbian操作系统的移动终端投放市场,超过400万名开发伙伴致力于Symbian终端应用的开发工作。

诺基亚预计这一收购将在通过政府及合规审批后于2008年第四季度完成。在收购完成后,所有Symbian员工将成为诺基亚员工。

关于Symbian

Symbian是一家软件授权公司,开发并授权Symbian操作系统-市场领先的移动终端开放性操作系统。Symbian向世界领先的手机制造商授权Symbian操作系统,并已与移动通信领域领先企业建立紧密合作。2008年第一季度,全球范围内共销售了1850万部基于Symbian的移动终端,应用于250余个主要通信网络运营商的网络中。截至2008年3月31日,已有2.06亿部Symbian移动终端投放市场。Symbian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在美国,英国,亚洲(印度,中国,韩国和日本)设有办公机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ymbian.com

关于诺基亚

诺基亚是移动世界的全球领先者,引领着互联网及通信融合产业的转型与发展。凭借多样化的移动终端产品、软件与服务,诺基亚为人们带来了音乐、导航、视频、电视、影像、游戏、移动商务等丰富体验。面向消费者的互联网服务的发展以及企业解决方案和软件业务的增长是诺基亚发展的重点。此外,诺基亚还通过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为通信网络提供设备、解决方案和服务。

中国是诺基亚全球最大的市场,并在研发和生产方面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在中国,诺基亚专注于不断提升本地用户的沟通体验,并帮助他们创建崭新的分享方式。诺基亚还以青少年教育与发展以及环境保护为切入点,积极发起和参与各种长期的可持续性公益项目,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公民之一。

详情请洽: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龚文菲 女士
企业资讯经理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电话:021-63350500
传真:021-63330002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