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人类留给地球的伤痕 十一大人为灾难
2009年12月09日 11:44 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示: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于北京时间7日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幕,商讨全球减排方案。温室气体过量排放导致全球气候异常,已对地球生态造成直接破坏。震撼之后,是全人类的共同行动。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地震、野火都是人力所不能控制的灾难,但世界上一些最致命的灾难却几乎都是人类自己引起的。追求能源、食物以及享受,已经几乎毁掉了地球。尽管过度渔猎和开采正被制止,但其长期影响已经威胁到世界生态系统和人类的生存。《新闻周刊》日前盘点了11大环境灾难,它们不像飓风或者地震那样,很多灾难其实本来都能够避免。

1.海岸线侵蚀

当季节发生变化时,会引起冰帽融化和再生,但是永久冻结带的侵蚀持续时间更长。由于全球变暖导致岸边富含沉淀物的冻土融化,海水更容易侵蚀海岸和陆地,北极地区的海岸线正处于危险之中。图片上是,美国阿拉斯加州东北部的波弗特海岸受到气候变化影响。

<<上一页 1 2 3 ... 10 11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